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人民币升值网购族转战国外网 网购化妆品最热门

2008年11月28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经济危机加上人民币的升值,让越来越多的人把网购的目光瞄向了淘宝之外的国外购物网站,网络论坛上甚至还出现了专门指导如何购买“原版货”的攻略,受到众多网友的热情关注。

  网购化妆品最热门

  “最近买得比较多的是化妆品。”有5年网购经验的新浪网编辑YOYO告诉记者,最近因为欧元、美元等货币贬值比较厉害,所以在国外网站上买东西就显得“很划算”,特别是买一些国内没有的产品,加上最近很多网站都做了圣诞节的促销,在国外网站买东西可以直接抛开淘宝网上的代购,“既保真又合算”。

  按照网络购物达人的指引,记者到香港草莓网和SASA网“逛”了一圈,发现两家网站果然为圣诞推出了专门的特惠活动,有全场3折起的低折扣优惠,也有不同折扣的品牌礼包,买够一定的额度还能赠送钻石项链等礼品,很是吸引人。在网络上大热的“订原版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帖子中,更是详细地给出了订购的步骤,记者看到,价格折合下来和国内版的售价也相差无几,还有赠送一件外套,只是花在路上的邮寄时间比较长。但不少网友表示“实惠”,“即使时间长一点,但还是原版的,值了!”

  “外网”购物瓶颈在网站

  记者对MSN和QQ上的网友做了随机采访,结果显示很多人对“外网购物”都有很大的兴趣,但不知从何入手。“不知道网址,不知道去哪里买,不知道哪个网好”是集中反映最多的问题。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很多网购人群的信息来源都是在论坛上,部分是朋友间的传播,还有就是部分时尚杂志上的介绍,质量参差不齐,有让人欢喜的也有让人失望的。在经常“外网”购物的网购达人中,有1/3推荐了支付宝新推的海外服务,记者从支付宝的网页中看到,确实新开了一个名为“哇!支付宝”的页面,里面有专门的海外购物专区,有香港、台湾、韩国、意大利、美国等不同的购物网站,还有中文页面,方便快捷,达到一定金额还能免运费,并接受支付宝、PAYPAL、VISA等主流支付工具进行付款。(巫倩姿)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