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公园常设年票补售点 09北京公园年票15日发售

2008年12月12日 09: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9年北京市公园年票从本月15日开始发售,2009年1月15日前,游客每天都可以前往售票公园购买。集中发售期过后,中山公园和玉渊潭公园将成为常年发售点,方便游客补购票。

  昨日,2009年北京市公园年票发售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年票销售办法,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市属11家公园设置了27个发售点;集中发售时间为本月15日至2009年1月15日,每日上午8:30到下午4:30。“有整整一个月时间。”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王鹏训介绍,发售期间,销售点星期六、星期日不休息,元旦期间也照常工作,建议游客不要扎堆办理。

  据了解,明年起10家市属公园将实行刷卡入园。目前,这10家公园已安装了固定刷卡机具74台,2009年1月正式启用。另外,适用年票其他6家区属公园也将逐步实行刷卡入园。

  年票适用16家公园

  市属公园10家(紫竹院公园免费开放):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

  区属公园6家:双秀公园、青年湖公园、大观园、海淀公园、莲花池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园。

  年票购买细则

  ●发售票种

  2009年公园年票票种仍分50元、100元、200元三种。使用时限为2009年1月1日到2010年1月31日。本市60岁(即1949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的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可购买1张50元的年票。退休人员凭退休证,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可购买1张100元的年票。其他人员持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可购买200元1张的年票。

  残疾人、65周岁以上本市老年人、现役及退休军人、武警官兵、离休人员游览市属公园,可持本人相应证件,免票入园。

  ●发售地点

  2008年12月15日至2009年1月15日每日上午8:30到下午4:30,在颐和园、紫竹院等市属11家公园设置了27个发售点,错过这段时间,游客可到中山公园和玉渊潭公园这两个设有常年发售点的公园购买公园年票。星期六、星期日不休息,元旦放假期间正常发售。

  ●发售提醒

  年票分为两种,具有一卡通功能的年票;不具有一卡通功能的年票。自带一卡通底卡的游客,办理新年票不需要交纳工本费,而欲购买不具有一卡通功能年票的游客,在办理时则需要交纳3元工本费。另外,已购买了2008年年票的游客(包括具备一卡通功能和不具备一卡通功能年票),可持原年票到市属公园售票点以充值的方式激活,既不用换底卡,也不交照片。使用不具备市一卡通功能的在充值时需交纳3元发行费。(林文龙)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