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肖邮票年底受追捧 整版“庚申猴”炒至30万元

2008年12月22日 10:41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12月21日),收藏爱好者刘春华以17元的价格买了一套大版张的鼠年生肖邮票。记者获悉,由于年关将至,生肖邮票再次被收藏者追捧。收藏专家姚志明介绍,从第一枚1980年庚申猴问世至今,中国邮政已经发行了总计29套共三轮生肖邮票。在发行的第一轮生肖邮票中,前五套最具收藏价值。记者了解到,1980年发行的面值为8分的《庚申年》猴票,目前单枚的价格依旧在3770元至3800元,是面值的约47500倍,整版高达30万元/版。姚志明说,除了《庚申年》猴票,首轮中的“辛酉鸡”(1981年)、“壬戌狗”(1982年发行)、“癸亥猪”(1983年发行)和“甲子鼠”(1984年发行)这四套邮票由于发行量少,也是收藏价值与投资价值兼备的品种。

  1996年发行的第二轮“鼠票”一套共2枚,一枚面值为0.2元,另一枚面值为0.5元。如今,一个整版(32套)的1996年鼠票的价格约为40元,即一套1.25元,升值近2倍。品相完好的整版邮票投资价值逐步呈现。《戊子年》鼠年生肖邮票今年1月发行,大版张发行价为24元,价格一度上升至68元左右。小版张的价格曾升至35元至37元。目前,这两种版式的鼠年生肖邮票价格分别为17元和6.8元。前者单枚已经低于1.2元的面值,而后者也仅维持在面值上。姚志明称,以“庚申猴”为代表的第一轮生肖邮票最具收藏价值;而包括“戊子鼠”在内的第三轮生肖邮票暂以观望为宜。 (杨玉梅)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