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热水突涨两倍多 数百居民排队抢购原价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活热水突涨两倍多 数百居民排队抢购原价水
2009年01月01日 09: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中午,石景山西山枫林小区的居民在排队等待往热水卡里充值。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2009年1月1日起,每吨生活热水由8.9元涨到30元。”前晚,石景山西山枫林小区各楼门上贴出一纸生活热水涨价的通知。此举一出,几千户居民炸了锅,涨价两倍多实在让人接受不了。昨日是涨价前最后一天,数百居民为购原价热水,一大早就到物业代缴处排队购水。

  居民:热水“突然”涨价措手不及

  看到楼道所贴的生活热水新年将涨价的通知,西山枫林小区的居民都接受不了,昨日一早,数百人顶着寒风陆续赶到物业代缴处,持卡排队购买原价热水。到昨日中午,物业门口的长龙阵仍然不散,而且更多的居民赶来加入。

  家住西山枫林二区的王先生说,他是昨天早上出门时才看到楼道的通知,这已是涨价前的最后一天。“买50吨热水前后相差1055元呢。”王先生说,入住这两年来,生活热水一直是每吨8.9元,可这一下就涨到30元,大伙儿都觉得无法接受。

  居民们称,周边一些高档小区的热水价格也没超过每吨20元的,不知为何该小区涨得这么快。

  “涨价通知是昨天晚上才贴出来的,但落款日期却是2008年12月18日。”王先生等排队居民不理解的是,供热公司实际上只留给居民最后一天时间来购买原价热水,很多人不得不请假来购水,一些老人也顶着寒风排队。

  “卡里最高可以购买200吨水,但是每人每次最多只能购买50吨水。”有居民称,为了应付涨价,不少居民都多次排队重复购买。

  物业:不知涨价具体原因

  该小区和泓物业客服主管马先生表示,他们是前日下午接到供热公司的涨价通知,随即就将相关通知复印并贴到小区各个楼门。

  “不知道涨价的具体原因,但通知单上说是热水的成本涨了。”马先生称,物业公司只是代缴热水费,价格调整还需供热公司解释。

  供热公司:调整价格尚在备案

  供热公司在小区张贴的价格调整通知显示,此次价格调整,是根据北京市发改委的相关文件。通知表明,目前热力集团生活热水调整后的价格尚未在政府备案,暂以30元/吨的价格收取。待备案价格出台后,以“多退少补”方式予以结算。

  昨日,该小区生活热水供给方北京特新大唐供热有限公司调度称,他们刚听说排队的事,正在处理。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昨日下午大唐热力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说明涨价原因,考虑到排队购水的人太多,将购水时间延长至1月3日。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