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八旬恩爱夫妇结婚60次 每年都要举行仪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八旬恩爱夫妇结婚60次 每年都要举行仪式(图)
2009年01月07日 09:1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恩爱夫妇约翰和玛格丽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84岁,她81岁——他们结婚60次

  英国汉普郡滑铁卢维尔市84岁老翁约翰·比尤沃辛和81岁妻子玛格丽特尽管都已年过8旬,但他们仍像60年前刚刚结婚时那样恩爱甜蜜。

  每年都要举行“结婚仪式”

  据悉,约翰和玛格丽特是1948年在英国南海市的一个舞会上认识的,玛格丽特笑着回忆说:“我们的相识纯属意外,他当时正好坐在我原来坐的椅子上,于是我只好坐在他旁边。后来,他送我回了家。”

  1948年12月27日,这对一见钟情的情侣终于举行了婚礼,结成一对夫妻。身为皇家海军士兵的约翰退役后当了一名邮局工人,而玛格丽特则成了英国工党的地方市议员,同时她当了多年数学教师,直到67岁才正式退休。

  连续60次走上红地毯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约翰和玛格丽特自从1948年结婚以来,以后几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他们都要再次走上教堂的红地毯,在牧师的主持下重新举行“结婚仪式”,他们年年都要进行一次结婚宣誓,互说“我愿意”!在每年的结婚仪式上,他们都要将结婚戒指脱下来,经过牧师的祝福后再重新戴回手指上去。惟一的一次例外是1949年,因为那一年身为皇家海军士兵的约翰正在数千英里外的百慕大群岛服役,无法赶回英国和妻子重温“结婚宣誓”。

  去年12月27日,在比尤沃辛夫妇俩结婚60周年的钻石婚纪念日,他们再次来到滑铁卢维尔市的圣心教堂,履行了一生中的第60次“结婚仪式”,当约翰和玛格丽特在牧师面前交换结婚戒指时,他们各自喉咙哽咽,强忍激动的泪水,他们都感到在共同生活60年后,婚姻仍是这样美丽和充满魔力。

  一家人见证钻石婚纪念日

  据悉,约翰和玛格丽特婚后一共育有11名儿女。比尤沃辛夫妇的儿女和大多数孙子、曾孙都赶到圣心教堂,参加了他们的第60次“结婚仪式”,见证他们在牧师面前再次进行神圣庄严的结婚宣誓。81岁的玛格丽特说:“我们再次履行结婚仪式,是因为它可以让我们爱的誓言和彼此照顾对方一生一世的誓言变得更坚固。”谈起幸福婚姻的秘诀,玛格丽特说:“他爱我,照顾我,我们彼此都对婚姻忠诚,并且热爱我们的家庭。和我母亲不一样,我是一个糟糕的家庭主妇,不擅长将家整理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但约翰始终宽容地包容我、爱我、照顾我。”84岁的约翰幽默地说:“不知为何,我至今仍然爱她爱得要命。” (台文)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