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产奶粉又有三聚氰胺衍生物 称中国市场无该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产奶粉又有三聚氰胺衍生物 称中国市场无该产品
2009年01月09日 11:2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公布了最新一轮美国产婴儿奶粉检测结果。89个样本中有4个对三聚氰胺或其衍生物呈阳性反应,比去年新增加了2个问题样本。

  据FDA的这份检测数据,新增的2个问题阳性样本来自美国产的美赞臣Enfamil LIPIL补铁婴儿奶粉,检测显示含有微量三聚氰酸,即三聚氰胺的一种衍生物(批次见下表)。这份检测同时包含去年11月该局已经公布的两个问题样本。

  美赞臣:中国市场无该产品

  美赞臣在华联系人昨日对本报重申,上述产品均在美国生产,中国市场不涉及事件。

  据FDA去年11月底设定的标准,如果奶粉中不同时含有三聚氰胺及其衍生物三聚氰酸、且任一者含量不超过1ppm,则为“安全产品”。来源:《广州日报》

  美产奶粉新增问题批次

  Enfamil Lipil补铁婴儿奶粉(12.9盎司)

  批次1:ENFLIP QGN89 0744 18508 A / USE BY 1 NOV 2009

  三聚氰酸含量:0.412ppm,0.310ppm

  批次2:ENFLIP QGN91 0440 18608 B / USE BY 1 NOV 2009

  三聚氰酸含量:0.304ppm,0.406ppm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