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礼仪队美女宾馆实习 找工作愿意铺床洗马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大学礼仪队美女宾馆实习 找工作愿意铺床洗马桶
2009年01月10日 11:5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学本科生宾馆铺床叠被,甚至洗马桶。记者采访获悉,临近年末,金融海啸引发求职寒潮,来自高校统计数据显示,2009届高校毕业生找工状况并不理想,签约率少了二三成。

  美女本科生甘愿洗马桶

  “1.64米的个头,窈窕的身材,青春的面庞。”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广州大学旅游学院礼仪队的美女阿丽都是优秀的,曾经做过旅游文化节接待人员的她待人接物更是不在话下。

  但11月以来,广州相继多场校园招聘会举行,阿丽都没有找到理想的岗位,最终到一家三星级宾馆做起了实习生。

  阿丽说,系列招聘会中,自己海投了不少简历,招聘会跑了一场又一场,最后只有这家宾馆最有诚意,不断向自己抛出橄榄枝。如今自己先在宾馆实习,如果一切顺利将考虑签约。记者了解到,实习期阿丽的工资是包吃包住800元一月,转正后会达到1400元一月。但阿丽说,目前自己还在矛盾中,是否和这家用人单位正式签约,她期待能有更好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阿丽目前的工作是宾馆前台接待。之前还曾经到客房实习过,“客房部要天天铺床叠被,甚至洗马桶。但我不介意,我们学酒店管理专业就是要从基层做起!”阿丽说,多数情况下,这样的工作会由中专或者大专毕业的学生完成,本科生不会涉及这样的岗位。

  尽管阿丽的工作并不是很如意,但记者了解到,在他们班上,40多名学生,得到用人单位提出签约意向的不到一成,在今年这样的就业危机下,阿丽已算是十分幸运了。

  一班60人

  目前签约的不到10人

  记者随后调查广州多所高校发现,受金融海啸影响,就业遭遇寒潮,广州高校毕业生签约率普遍低于往年,多数高校反映签约率降低了二到三成。

  此前,国务院出台了促进就业的七大措施,不少毕业生都反映,国家重视就业,并付诸实践,确确实实地解决就业难的问题,让他们也看到了希望。但是,就业难的问题还是无法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就业难已经困扰了千千万万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寒冬才刚刚开始。

  广商0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班的小曾告诉记者,他们班一共有60人,目前签订就业协议的还不到10人。“找到工作的同学,待遇普遍在2000元左右,也有1500元不包吃住的,由于待遇比较低,不少同学也处于观望状态。”

  据记者了解,其他学校的就业形势也不乐观,小郑是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55人的班里,目前只有两三个人找到工作,工作层次并不高。广州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同学告诉记者,班上52人,签约超过5人。而去年该专业这个时候签约率大概高出一半。

  回家过年都没心情了

  半年找工作殚精竭虑,不少毕业生们近段时间都停止了找工作的步伐。“辛辛苦苦找了大半年,还是没有找到工作,回家过年都没心情了。”中山大学的小林说。据了解,中大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毕业班共有76人,除了十几人保研外,有近30人都准备考研,小卓也是其中一位。小卓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班找到工作的也就四五人,很多因为待遇等方便都比较差,不少同学都不愿意去。

  此外,广州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上40人,只有一个人签了合同。整个专业80人,只是签了2个,还有3个在考虑中。有学生告诉记者,昨天去学院盖章的时候,发现自己原来是全学院是第一个人盖章就业的人! (薛冰)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