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谜林大会”在枫泾开幕 游客边赏画边猜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全国谜林大会”在枫泾开幕 游客边赏画边猜谜
2009年01月19日 10:4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海灯谜艺术节暨全国谜林大会”在枫泾古镇开幕,专家把100幅农民画作为谜面,创作出了1000个谜语,邀请市民和游客“赏画猜谜语”。整个灯谜艺术节将持续24天。

  据了解,全国各地的谜家已经提前来到枫泾古镇采风,根据当地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创作了2009条谜语,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农民画谜”。目前,这100条“画谜”已经布置在新落成的吴越广场“枫泾谜宫”内,比如一幅名为《放鹅》的农民画,画面上有五只鹅,要求打一武术名,谜底是“五禽戏”。谜宫内还有3条难度最大的谜语,共开出奖金3000元。

  除了猜谜活动,整个春节期间,枫泾古镇还将推出“赏水乡、嗍螺蛳”、“游画村、购农民画”、“迎世博、唱戏曲”等系列活动,同时“三元坊”、“得钱井”等一批新开发的景点也将使古镇生机盎然。(黄勇娣 张海峰 摄)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