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捧十几公斤重硬币购彩电 孩子日常积攒所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捧十几公斤重硬币购彩电 孩子日常积攒所得
2009年01月30日 10: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年初四,扬州市区四望亭路苏宁电器卖场内来了个特殊的顾客:这位姓陈的先生捧着一个大包,挑起了彩电来,营业员被搞得不明就里,大过年的玩什么“雷人”的把戏呢?

  陈先生选中了一款价格近2000元的彩电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用“硬币”买行不行?服务员很吃惊,陈先生就打开了手中的包,里面竟是半包1元硬币!

  陈先生说,这些硬币是上二年级的儿子攒的,上幼儿园就开始攒了,攒满了几个储蓄罐。牛年春节孩子的妈妈想买台液晶彩电,儿子直嚷嚷:“就用我攒的钱买吧,终于可以为家里作贡献了!”陈先生将几个储蓄罐里的钱倒进包里,一拎还真沉,大概十几公斤。他拎着包去商场买彩电,包实在太重,自己拎得气喘吁吁,路上包的带子也断了,只好一路“捧”着来到了商场。

  营业员笑了,就带着陈先生去收银台,收银员得知情况后,当即爽快地表示可以,还表扬孩子真懂事,建议彩电售货员再给优惠点,说得陈先生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为了能尽快“数”好硬币,让陈先生早点带着彩电回家,楼层负责人当即安排4个员工一起“数钱”。4个人忙了好一阵子,终于数好了所有硬币,好家伙,共2000多元哩!

  收银员收好彩电钱后,彩电售货员提出少收30元,一是孩子懂得节约,二是知道孝敬父母,就当对孩子的奖励。说得大伙笑了起来,都说“应该应该!”(陈咏)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