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一丈夫索要嫁妆未果 竟将妻子赶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尼泊尔一丈夫索要嫁妆未果 竟将妻子赶出门
2009年02月03日 09: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尼泊尔一名小学校长因嫌妻子未将允诺的嫁妆补齐,1日将妻子赶出家门。他的举动违反了刚刚生效的禁止索要嫁妆的禁令。

  尼泊尔国家通讯社报道,比什努是尼泊尔东南部孙萨里县一名小学校长,他声称至今未收到妻子嫁妆中约定的一辆摩托车,于是将已与他结婚5年的妻子拉瓦蒂赶出家门。

  比什努的邻居说,比什努近来经常因为摩托车的事殴打妻子。拉瓦蒂被赶出家后居住在亲戚家,其娘家家境贫寒。

  当地妇女组织闻讯后将拉瓦蒂接到县城,并对这名校长的行为表示抗议。而比什努的家族也决定起诉比什努,要求对他予以处罚。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1月25日发表他就任总理以来的第二次全国电视讲话,倡导社会变革。他在讲话中明确提出,禁止索要嫁妆、彩礼等陈规陋习,并宣布一周后该禁令开始生效。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