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妻子离婚 民政局门口杀妻未遂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不满妻子离婚 民政局门口杀妻未遂被判刑
2009年02月03日 10:0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 因为妻子要离婚,刘贤辉居然在民政局门口持刀杀妻。近日,杨浦区法院对杀人未遂的刘贤辉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刘贤辉与外地来沪的李玉娟已经结婚十多年,孩子也已10岁。近年来,因家庭琐事,两人关系开始不睦。李玉娟遂向刘贤辉提出离婚,可刘贤辉却无法解开心结,居然想到了与她同归于尽。由于两人已经分居,为了将在苏州做生意的李玉娟骗来上海,刘贤辉假意答应离婚,约好对方在民政局见面。

  2008年10月6日上午,刘贤辉在家中给儿子留下了“遗书”,携带弹簧刀前往齐齐哈尔路杨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在得知李玉娟坚决要求离婚后,刘贤辉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弹簧刀,捅向李的腹部,并大声叫喊“捅死你”。好在李玉娟及时躲避,只造成了她身上几处轻微伤。路边其他人听到呼救后,合力将刘贤辉擒获。

  法院认为,刘贤辉故意实施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刘贤辉犯罪情节较轻,且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到案后,刘贤辉自愿认罪,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故可酌情从轻处罚。(赵 磊 通讯员 胡海容)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