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婆商场失意又遭情人敲诈 想在情人节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百万富婆商场失意又遭情人敲诈 想在情人节自杀
2009年02月14日 10: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丈夫外遇,公司亏损,自己又红杏出墙,更被情人以“亲密接触”录像敲诈百万元……身家过百万的公司老总的阿慧(化名)经此一系列遭遇,觉得只有死才能解脱。

  2月14日情人节前夕,痛苦万分的她拨通广州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81899120”倾诉,她说:“我想在情人节自杀,但想先杀了那个‘恶魔’……”

  丈夫“鬼混”复归

  2月9日晚,36岁的阿慧(化名)致电“81899120”广州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电话一接通,她就痛哭失声,情绪十分激动,随后说:“我想在情人节自杀,但想先杀了那个‘恶魔’……”

  据了解,阿慧与丈夫阿成(化名)共同经商,因为公司业务,夫妻分居两地,11岁的女儿由丈夫负责照顾。前年12月,阿慧发现丈夫有外遇。她从朋友处得知,阿成酒后与朋友去一按摩场所消费,与服务员有染,两人私底下还有了联系。伤心的阿慧决定离婚,但在丈夫的哀求和家人的劝解之下,最终原谅了丈夫。

  此后,阿成不再出去“鬼混”,但阿慧却难以释怀,心理无法平衡。

  红杏出墙被骗百万

  女儿成绩下降、生意不顺……从去年1月以来,阿慧连遇不顺心的事情。因为夫妻关系不好,她不敢和老公说,只是自己默默承受,以为过几个月后,经济情况应该就会好起来。“但我觉得生活空虚、苦闷,想另寻一段感情报复老公。”阿慧说。

  不久,阿慧与业务员阿信(化名)发生关系,一年来她在他身上花了100多万元。这种感情不仅没有解决她的压力与苦闷,她后来发现阿信是个感情骗子,同时和多个女人有染。

  情人无耻敲诈百万

  阿慧反省,自己的行为对不起老公与女儿。后悔的她下决心结束与阿信的感情。但是,阿信竟然将和她的“亲密接触”拍成录像,向她敲诈钱财。今年2月,阿信提出阿慧若肯一次给100万元,就了清他们之间的关系,否则就把录像上传到网上,并寄给她的丈夫阿成。因为金融危机,阿慧的公司亏损已经半年,实在无力一次拿出100万元。但万一录像曝光,则无法面对丈夫、女儿与父母,无脸见人,阿慧感到万念俱灰。“我真傻,怎么当初会和他搭上关系,还让他录下我们的‘亲密接触’?我真是不该啊,真想死了算了。本想在情人节先药杀阿信,然后跳楼自杀,但又感到对不起女儿……”阿慧痛苦地说。

  向老公坦白化危机

  接到阿慧的来电,心理咨询人员高度重视,采用了两次倾听、一次回访的方式,才让她舒缓情绪,放弃杀人和自杀的想法。

  心理咨询师对记者表示:“其实阿慧杀害情人后自杀的想法,是情绪化状态下的产物,于是我们先倾听,让她充分宣泄情绪。我们建议阿慧鼓起勇气,面对现实,告知丈夫或报警是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法。接受生意亏损的现实,不要逃避失败,并让家人一起分担。其实阿慧以为金融风暴很快过去,是侥幸心理,应该排除,要针对亏损及时采取措施,如裁员、减薪或变卖公司等。”

  当工作人员回访阿慧时,阿慧说:“我没有报警,而是告诉了老公。老公很不高兴,但没有严厉责怪我,而是和我一同去找了阿信了结了此事。这次也让我感到老公还是爱我的,让我感到很欣慰,希望能与老公的感情进一步和好。”

  -相关新闻

  情感问题自杀案例最多

  广州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20-81899120自2007年11月30日开通以来,已接到广州市民关于心理咨询来电10996个。最近该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发现,当中有555个来电与“自杀”相关。

  “在这些想自杀的倾诉者中,有受学业、就业、情感婚恋困扰的,且因情感或婚恋问题产生自杀念头的个案占三成,在‘自杀榜’中排首位。”广州市脑科医院副院长李洁分析说,“其实不少来电者都反映,与伴侣相处时有沟通障碍。若他们在童年曾目睹亲人、朋友自杀,都会增加自杀的风险因素。另外,有自杀未遂者,再次发生自杀的可能性也很高。” 李斯璐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