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重庆白领娶妻最少50万 有人称宁愿做光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曝重庆白领娶妻最少50万 有人称宁愿做光棍
2009年02月19日 09:07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80后们已步入适婚年龄,娶妻成本变成了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近日,有男性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主城白领们要讨一个老婆至少需要50万元,倾家荡产且工作5年不吃不喝才行,此帖发出后,一些网友大呼若以此来算,不如一辈子打光棍,但也有人认为太夸张了。

  网友发帖

  娶老婆需倾家荡产不吃喝5年

  “要讨一个学历大专以上,身材相貌好,有稳定工作的老婆,从恋爱到结婚,至少需要50.77万元!”前日,网友“光棍不光”在某网以《重庆娶媳妇最少要花50万》为名贴出了一份在重庆娶老婆的明细账。“光棍不光”算出,结婚所需7项支出的总价是50.37万元,如果算上4000元左右的结婚钻戒等首饰,将达到50.77万元。

  “光棍不光”说,对于50.37万元的开销,如果男方家庭有20万元的家产,再按普通白领年收入6万元计,也需男方家庭倾家荡产,男方再不吃不喝工作5年才能结婚。

  线下实录VS网上账单

  这套结婚方案究竟科学吗?在重庆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今年1月份刚结婚的周义表示,父母把自己养大,再供自己读完大学,已把家里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但女方要求必须有房,自己只能被迫再向家里寻求支援,一场婚礼后,的确让自己家变得“倾家荡产”。

  张兰是重庆某高校的老师,去年五一节与公务员小杨举办了婚礼,婚前小杨便以首付4万元,月供1200元的价格按揭了一套房屋,小杨的父母又出了近10万元,用来装修婚房。而婚礼期间,包括婚纱摄影、婚纱礼服、1014元/桌的婚宴酒席共开销了七八万元,但礼金共收到了12万元,结余的4万,二人用来购置了新房家具,张兰说,只要能接受按揭房,其实结婚也不会让男方倾家荡产,网上的账单过于理论化。

  议论纷纷

  观点1:结婚太贵 不如打光棍

  该帖发出后,引来网友一片热议,不少网友感叹现在结婚成本已经是现实问题,感叹不如不结婚,网友“流血不流泪”说:太恐怖了吧,不吃不喝5年才讨个老婆,还不如一直打光棍呢!网友“男也如花”说:说什么男女平等,到了结婚还不是要男方承担,男人压力太大了,干脆集体罢婚算了。网友“棉花糖”说:80后的女人都很现实,没房,没车,谁嫁呀?

  观点2:算法太夸张 不靠谱

  也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种算法不靠谱,网友“牛刀小试”说:太不科学了,按这套算法的话,在北京讨老婆要106万元,上海要140万元,这么说来重庆男人还是很赚了?网友“三天”说:现在这么多人都结婚了,没见他们是饿了十年八年的,夸张,实在是夸张。网友“风潇雨”说:这种算法不能套在所有人身上,尤其不适合我们重庆女人,我们可没那么拜金。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