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美容“注”出九级伤残 美容院判赔1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注射美容“注”出九级伤残 美容院判赔16万
2009年02月19日 13: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者王女士做完注射美容手术后,面、颈部皮肤内出现异物团块80多处,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为此,王女士将广州森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诉至法院。今天上午,朝阳法院一审判决,被告森盟公司赔偿王女士医疗费、后期手术治疗费、残疾赔偿金共计11万余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王女士诉称,她因朋友介绍森盟公司的皮肤缓释剂能够让人在注射后立即年轻20岁以上,于是动了心。2007年12月26日,森盟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徐某来到北京,在宾馆里对王女士进行了注射手术,并收取了2万元美容费。

  王女士说,手术后没几天她就出现了不良反应,面部和颈部多处出现了肿块。徐某再次对她进行注射手术后,面部症状仍继续恶化。去年5月她去医院检查发现,药物在她面部、颈部的皮肤内形成了多达80多处的金属颗粒,不能完全清除,且手术要留有疤痕。事后,王女士因此一度处于焦虑抑郁状态。因此向两被告提出索赔40余万元。

  对此,被告森盟公司和徐某均认为,王女士的损害后果与注射美容行为之间没有因果关系,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因此均不同意王女士的诉讼请求。

  该案审理过程中,经双方当事人确认,法院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王女士的伤残等级及治疗预期进行了司法鉴定。鉴定意见书认为,被告为王女士注射的“纤维素酶4000”与人体皮肤组织不相容,注射后王女士面、颈部出现异物团块近80处,预计还需进行35次手术。因此鉴定意见认为王女士的面、颈部异物沉着符合九级伤残;后期手术治疗费用需3万元左右。

  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广州森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赔偿王女士医疗费、后期手术治疗费共计3.1万余元,残疾赔偿金8.7万余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记者张蕾)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