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泼猴将游客蹬下沟 当场昏迷全身多处骨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峨眉山泼猴将游客蹬下沟 当场昏迷全身多处骨折
2009年02月21日 09:3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的周昌菊夫妇,高高兴兴的去四川峨眉山旅游,哪知在路过猴区时,一只肥壮的猴子跳到周老太肩上,吓得她不敢动。猴子停顿一下,又朝旁边的游人猛跳过去,哪知用力过猛,竟然一脚将周老太蹬翻,摔下2米深沟,当场昏迷不醒。昨天,全身多处骨折的周老太在武警医院治疗近一月,生活仍无法自理,一家人很郁闷。

  泼猴惹祸伤老太

  “那只猴子起码有60斤重,猛地跳到我身上,我全身筋都扯紧了……”说起峨嵋山的惊魂之旅,周昌菊心有余悸。

  家住南岸纳溪沟村的周昌菊快过60岁的生日,春节前,一家人想外出旅游来庆祝。1月19日,他们和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同,交了2400元的旅游费(夫妇及两个孙子,每人600元)。

  1月20日,他们来到成都,当地旅行团的导游罗某接待了他们。1月21日早上7点,一家人从峨眉山脚下出发上山。中午11点,罗某将他们交给一当地村民。在村民带领下,他们来到生态猴区。走到一条狭窄小路上时,突然一只大猴子从她后面蹿出,跳到了周昌菊肩上。

  “它当时骑坐在昌菊肩上,两只前爪把她的头抱住,我吓惨了!那只肥壮的猴子至少60斤!”周的丈夫曾志国回忆,由于村民曾嘱咐,遇到这种情况不要乱动和驱赶,不然会遭到攻击。

  掉进深沟摔断骨

  周老太大气不敢出,装木头人等它自己离开。哪知道,猴子身体往下一沉,大腿使劲运力,猛地往另一个游人肩上跳时,只听“啊”的一声,周昌菊被蹬倒,掉进路旁一条2米来深的沟中,当场昏迷不醒。

  周说,那条小路夹在两个靠近的山壁间,陡峭而狭窄,路的一边还有一条2米多深的沟,没有栏杆。曾志国及导游将她从沟里救出,送往峨眉山市中医院。照完CT后,医生称有骨折,由于伤者无法跟团,一家人联系了重庆亲人派车。22日,周老太转入到重庆武警总队医院。

  医生发现,其左肋骨、髋骨、左骶骨等多处骨折,连走路、上厕所都无法完成。医生说,周老太很瘦弱,体重仅78斤,肯定承受不起60斤的猴子的蹬力。

  双方正协商解决

  2月1日,夫妇俩与重庆、成都的旅行社、保险公司一起商讨医药费的问题,成都的旅行社提供了一个月的护理费1350元。

  到2月12日,治疗花了4400多元,保险公司报销了3000元,仍有1400元费用由于不属于医保范围内的用药,无法获得报销。“我又没有错,为什么在承受痛苦后还要负担费用呢?”周老太很疑惑。

  昨天,负责此次旅行业务的渝之旅旅行社谷经理在电话中称,他们已通过成都方面导游核实,猴子蹬人确有其事。谷经理说,在旅游前,保险条款已在合同中定好,此事也交给保险公司负责。他认为,这起意外旅行社已竭尽全力,帮其代办了很多事情,而景区也有一定责任,旅行社不能负责到底。“他们自行回家,路上颠簸加重了伤势,总不能一点责任都没有吧。”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封璟 赵玲)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