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拨打110谎称被抢七万元 上百民警白忙四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拨打110谎称被抢七万元 上百民警白忙四小时
2009年02月21日 09:4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岸一男子王晓(化名)被一辆轿车碾起的石头砸中,担心民警不帮忙解决,便拨打110谎称被车方抢走7万元现金,谁知主城九区上百民警出动,设卡拦截白色轿车白忙活4小时。昨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对王晓处以治安拘留10天。

  民警到处设卡

  “这是重大恶性案件,接警后,主城区民警都动了起来。”昨日上午,负责侦办这起报假案的南岸铜元局派出所杨副所长介绍,本月14日下午6点01分,他们接到110报警中心通知:一自称叫王晓的男子,在南岸上海城一电脑城门口,被抢走7万元现金。

  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王晓取得联系,并派出8名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并未发现王晓,而他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直到七八分钟后,他才接电话。”杨副所长说,王晓称他突然碰到了一辆警车,上了警车追赶抢他的那辆白色轿车,很快就在沃尔玛超市门口,发现了自己装现金的黑色挎包,后来就下了警车。

  与此同时,因王晓报警称被抢走7万元现金,属重大恶性案件,市公安局各警种、主城九区上百民警,已在各区交通要道设立数十个卡点,拦截白色轿车。

  报警人不现身

  当上百民警正忙着拦截嫌疑车时,报警人王晓却始终不现身。杨副所长称,王晓在称有警车帮忙追击后,就一直闪烁其词,不与民警见面。他一会说,不用到派出所作笔录了,一会又说包内只有1万元现金,是被亲戚拿走和他开个玩笑。

  直到当晚10点,忙碌4个多小时的百余民警才陆续撤回,王晓的手机也处于关机。“我们基本可以确定,这是报的假警。”杨副所长说,这对警力是极大浪费。

  原是想报复车方

  2月17日下午,铜元局派出所民警锁定报假警的王晓。王晓29岁,无业,南岸长江村人,曾有吸毒史。18日,王晓在父亲陪同下来到派出所,交代称,他当天被一辆白色轿车碾起的石头砸中,与车方争执后,车方没管他就离开了现场。他就假称被抢走7万元钱,认为民警会帮他追车时快一点。

  杨副所长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谎报警情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可处500元以下罚款。

  我没想到报假警后果这样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岸区强制戒毒所见到了王晓,他个头不高,1米7左右,面容清秀。18日晚,王晓就被看押在强制戒毒所,当民警问他在里面的生活怎么样时,他情绪激动流出了眼泪,大声说“一定好好改造”。

  记者:为什么当时会报假警?

  王晓:当时就怕不被重视。

  记者:后悔吗?

  王晓:从一个受害者,变成一个违法者,我非常后悔。

  记者:为什么不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王晓:这主要是怪我的法制观念淡薄,没意识到报假警的行为会这样严重,而且以为跑得脱。我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事了。(杜海 李爱凝)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