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每人每月不低于2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贵州将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每人每月不低于2元
2009年02月21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解决城市生活垃圾污染问题,推进生活垃圾收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今年6月底前,贵州省将对已建成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市(县、区)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2元。

  根据贵州省物价部门的规定,收费标准每人每月低于2元的地方,要按照法定程序召开听证会,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

  据了解,贵州省现行的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收集有两种模式,一是按行政事业收费,二是按经营服务性收费。因此,有关部门要求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管理。已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地方,要取消或归并涉及垃圾处理的同类收费,防止重复收费。同时,各地也可以采取将生活垃圾处理费与水费、电费等同时收取或委托相关部门收取,以方便市民缴纳。

  根据总体规划,到2010年,贵州省的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60%以上。为加大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力度,加快城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步伐,今年6月底前已建成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地区必须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所有县城以上地区在建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在今年年底前要全面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刘叶林)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