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典当行可淘便宜货 全新日常用品仅市价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节后典当行可淘便宜货 全新日常用品仅市价一半
2009年02月24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刚过,记者在各大典当行发现了礼品类绝当品的身影。随着春节礼尚往来和刷卡积分换购产生的大量“鸡肋”礼品,年后开始集体现身典当行,在被贴上相当低廉的价签之后,成为各路淘宝“虫子”的全新选择。

  日常物件 价格比商场便宜一半

  在“老字号”阜昌典当行里,记者了解到,今年添了很多新鲜绝当品,比如迷你吹风机、加湿器、小帐篷、大抱枕,乃至羊绒衫之类的生活用品。而且,这些物件全是新品,都带有原封包装。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以来,礼品类绝当品不断增多,尤其是刷卡积分换购得来的礼品更是成为今年礼品典当物的特色。此外,该工作人员强调,典当行在办理礼品典当的时候,一定会确认当品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否则是不会办理的。

  除了“新”之外,去典当行的另一个好处是价格便宜。据了解,这些全新日常物件一般会比商场和超市便宜一半左右。比如同样的小型加湿器,超市里卖个一百多两百,而在典当行一般能以七八十块钱拿下。反正一样是新的,便宜货为何不淘?

  不过,这些便宜的新鲜物件,货源并不稳定,而且卖得很快,因此工作人员提醒想前往淘货的买家,多打电话及时了解绝当品信息。

  黄金饰品 每克比市价便宜10%

  除了崭新的日常生活用品之外,典当行里还能淘到未曾佩戴的黄金翡翠饰品。华夏典当行首席民品评估师王树林告诉记者,除了镶嵌类黄金饰品之外,他们店里卖的黄金饰品基本上都是新的,因为90%的黄金绝当品都被当作原料回收,回炉新铸之后才能摆上柜台销售。

  此外,根据记者在阜昌典当行了解到的信息,该行销售的黄金饰品,绝大多数是菜百未拆封商品,而仅有少数大品牌的黄金饰品才有可能不是新品。

  根据记者从各典当行了解到的信息,北京典当行里的黄金饰品每克能比菜百便宜20块钱左右,也即目前金价的10%。(丁晓琴)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