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逃税又出新花样 不索发票顾客可获赠饮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饭店逃税又出新花样 不索发票顾客可获赠饮料
2009年02月26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经济不景气,为了减少开支而逃税,一些饭店便在发票上下功夫:用送饮料的方式诱惑索要发票的顾客放弃索票。昨天,市民荣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

  据他介绍,昨天上午,他与多年不见的朋友在剑河路一家火锅店内就餐。荣先生说,这家饭店的价格还算合理,他与朋友三个人这顿饭只吃了140元左右。埋单后,“她当时给了我一张打印的票据,但不是发票。 ”荣先生介绍,对方告诉他,要发票就到服务台去领。

  “之后的事情让我有些惊讶,饭店告诉我,如果我不要票,就可以获得一瓶饮料;如果非要发票,那就不能得到饮料。 ”荣先生介绍,他看见旁边放了一堆听装可乐或其他饮料。在此情况下,荣先生犹豫了一下,选择了饮料。事后,他明白过来:饭店用饮料诱惑他,其实是在逃税。

  对此,记者与市工商执法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经济不景气,饭店为减少开支可以理解,但逃税是违法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在消费时,记得索要发票,如遇到类似逃税行为,可及时举报,工商执法人员将依法追究其责任。(郭宇)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