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火了美容业 职场女性闲暇整容以待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金融危机火了美容业 职场女性闲暇整容以待时机
2009年03月03日 13: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春节之后都是整形美容的淡季,但今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淡季不淡”。 京城大多数整形美容医院都在春节之后感受到“春天的温暖”。记者今天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之后,医院门诊挂号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电话咨询每天平均200多,医院网站在线咨询现场对话每天400余人次。地处CBD的基础美整形美容医院门诊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二成,院长黄大勇告诉记者,往年忙到大年初一医生就可以休息了,“今年一直忙到2月底。”

  难得闲暇来整容

  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门诊部主任胡兰对“求美者”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发现80%都是女性,“25岁到40岁之间的白领女性最多。”

  记者昨天下午在整形外科医院采访时,遇到来除鼻沟纹的张梅女士。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她所在公司的业务也在减少,“难得不忙,赶快把鼻沟纹除掉,顺便用激光脱唇毛。”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她从事酒店管理工作,春节后没有和酒店续约,但现在又不能马上找到合适的工作,索性就趁这段时间先修整一下容貌。

  记者在与出诊专家交流中得知,在前来整容的女性中,一部分人是因为目前所在的公司业务不多,或是干脆还在放假中,抓紧时间来做美容手术;另外,由于现在“裁员”滚滚,在这股风浪中回家避风的女性,也想趁机美美,等风浪过了,再次出击职场,胜算大一点。

  在网上调查“你能接受为找工作去整容吗”中,有32.6%的参与者认为容貌会影响自信,19%的人认为容貌会影响别人对自己的认同感;还有12.1%的参与者认为容貌会影响职业机会;只有10.9%的人认为“不影响工作,只影响生活。”这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人们对美的追求。

  “快餐美容”最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最受欢迎的美容项目就是“快餐美容”,也就是一顿饭的时间就能完成的整形手术,这种手术通常都是门诊手术,不需要住院,“效果显著,价钱不高。”在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重睑、隆鼻、小疤痕切除、光子嫩肤等项目非常受欢迎,今年1月和2月,门诊手术就达到1635台。此外,年龄稍长女性还偏爱塑造身材的吸脂术。基础美整形医院院长黄大勇说,如果简单概括一下求美者的需求,就是年轻人要变得“更漂亮”,年长一些女士希望“显年轻”。(记者贾晓宏)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