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掐死15岁女儿后自首 网友激辩父亲为何下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掐死15岁女儿后自首 网友激辩父亲为何下杀手
2009年03月11日 08:45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宜昌一男子一直悉心照顾患有精神障碍的女儿,但在女儿15岁时,他还是将女儿掐死后逃亡。记者昨日获悉,这名男子逃到武汉后,因深深的自责选择向警方自首。目前,他已被警方刑拘。

  掐死女儿,男子武汉自首

  3月5日晚7时许,一名李姓男子在武汉拨打宜昌110,称自己是一名杀人犯,不久前亲手将患有精神病的女儿掐死,现在武汉一宾馆里,因自责不想继续逃亡,选择向警方自首。

  宜昌警方立即请武汉警方协助。随后,武汉警方赶到李某所在的位置,将其抓获。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转交给从宜昌赶来的专案组。

  据李某交代,3月5日下午1时许,他因琐事掐死了年仅15岁的女儿后逃出家门。宜昌警方根据其交代,立即赶到李某位于宜昌西坝的住处,发现一名少女安静地躺在地板上,已死亡多时。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今年42岁,系宜昌某单位职工,死者是他的亲生女儿,患有精神障碍,现年15岁,休学在家。

  女孩曾经成绩十分优秀

  李某的一位邻居惋惜地表示,死亡女孩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一直是李某的骄傲。为方便上学,女孩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当年小学升初中,她的成绩是年级前几名,上初中后成绩也不错。但初中尚未毕业时,孩子突然出现精神障碍,家人迫不得已为其办理了休学手续,在家中休养。

  这位邻居推断,案发可能跟女孩突然发病有关,李某压力过大失手杀死了亲生女儿。

  不过,宜昌警方昨日以还未结案为由,婉拒采访。

  但警方透露,李某已被依法刑拘,目前李某的家人为他请了律师。

  ◇说法

  网友激辩父亲为何下杀手

  这起父杀女案,在网上引来了众多评论。有的网友称,这一惨案的发生,基本原因是目前的医疗制度不完善。“大家不要说风凉话,这个父亲承受的各种压力,局外人难以想象”。还有的网友跟帖说,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也不该杀死自己的孩子,这位父亲“其罪当诛”。

  湖北光年律师事务所律师熊文颂分析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李某涉嫌故意杀人罪。但他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具体定罪量刑,还要根据当时案发的情节。(长江商报记者 李海夫)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