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能生公公要“代劳” 女子断然拒绝并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公不能生公公要“代劳” 女子断然拒绝并离婚
2009年03月11日 09:2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8点多,来自无锡的晓筝(化名)拎着两个旅行包,脸色憔悴,一路跌跌撞撞地来到韶山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热心民警安排她在派出所留宿了一夜,昨天早上,把她送到了安德门劳务市场。

  第一段婚姻:公公要和她生孩子

  通过聊天,民警了解到,25岁的晓筝感情经历异常坎坷。

  晓筝是一名无锡农村的女孩,性格传统。2005年,经媒人介绍,晓筝认识了邻村小伙阿杨(化名)。阿杨长得不错,身高有一米八,就是有些木讷。晓筝感觉两人之间差距挺大,一开始有些抗拒,可阿杨的父亲老杨(化名)对晓筝颇有好感,极力撮合。就这样,晓筝和阿杨展开了恋情。

  很快,两人结婚了。婚后晓筝发现,在杨家,什么事都是公公老杨说了算,婆婆和丈夫没有任何话语权。

  结婚一年多,晓筝的肚子始终没见大,这可急坏了杨家人。有一天,老杨带着阿杨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说,阿杨没有生育能力!这事在农村可不太光彩,老杨便和晓筝商量,为了杨家人的面子,让晓筝到外面和另外一个男人怀一个,就当是阿杨的孩子。晓筝不同意:“我既然嫁给了他,无论他怎么样,我都不会背叛他的,最多我和他领养一个孩子。”老杨没有做声。

  又过了一个月,老杨突然把晓筝喊到自己的房间里,一边抽烟,一边吞吞吐吐地对晓筝说:“媳妇,我儿子现在不能生,你说怎么办呢?”晓筝默默无言。老杨突然抬起头说:“要不,我跟你生一个吧,好歹生下来也是杨家的种!”

  “这不是乱伦吗?”晓筝惊得目瞪口呆,断然拒绝。老杨也没有勉强她。

  不过从那以后,晓筝的心里便多了一个疙瘩,只要看见公公,就觉得不舒服。而丈夫知道自己没有生育能力后,也自暴自弃,对晓筝更不如先前体贴。晓筝觉得在这个家庭生活太痛苦,2008年年初,她向阿杨提出离婚。阿杨没有挽留,同意了。

  第二段感情:为5000块钱闹翻了

  单身的晓筝如同重获自由,年轻貌美的她很快得到生意人阿强的追求,两人同居了。阿强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但他并不太擅长生意。和晓筝相识后,生意愈发惨淡。为了公司,阿强几乎赔上了所有的家当,晓筝也把自己多年的积蓄全给了阿强。

  今年春节时,晓筝的母亲生了一场大病,晓筝想向阿强借5000元给母亲治疗,可阿强冷漠地拒绝了。晓筝和阿强大吵一架后,决定分手。

  离开了阿强,晓筝决定离开无锡这个伤心地。前天,她揣着仅剩的一百多元钱来到南京,然而,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她更加感到孤独彷徨,“我现在无法再去信赖任何人,只能找民警来帮帮我。”晓筝流着泪说。

  晓筝说,她想在南京找一份工作,自食其力,不要再像以前那样依靠男人。昨天一大早,派出所民警将她送到了安德门劳务市场。(解璐)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