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推“一小时法援服务圈” 无需老百姓两地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宁波推“一小时法援服务圈” 无需老百姓两地跑
2009年03月17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3月17日电(记者 张慧慧 实习生 励静芝 通讯员 孔若飞)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司法局获悉,为需要法律援助的经济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的工作仍在继续推进。

  记者了解到,“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是借助乡镇街道来实行法律援助,让老百姓需要的法律援助服务在一小时内得到受理。事实上,只要申请人的材料全部齐备,有时甚至半个小时就能处理好问题。如果百姓有法律问题,可以去法律援助服务站咨询,但要得到法律援助还需符合一定条件。

  据介绍,想要得到法律援助,申请人只需向就近的法援工作站提交申请及证据材料,待材料扫描进计算机系统,提交区法律援助中心数据库处理后,区中心主任对这些材料进行远程审查,符合援助条件的,工作人员会及时将自动生成的法律援助协议、委托书等交给申请人签字,使申请人免去了中心与工作站两地跑的麻烦,为老百姓提供了便捷。

  据悉,由于部分法律援助站的工作人员是外来务工者里有威望的人,非专业工作者,上级要求他们有个初审法律援助,再由他们将具体事项交由县市区中心进行审批。而对这些非专业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加强他们的工作专业性,一年要安排不低于2次的培训。

  目前,宁波市镇海区是浙江省首次实行一站式法律服务的地区。去年10月就开始进行了实验性的操作,至今全区已完全实施。现有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6个,社团组织法律援助工作站5个。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