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短信引血光之灾 打工女欲分手惨遭男友割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问候短信引血光之灾 打工女欲分手惨遭男友割脖
2009年03月24日 11:2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爱情,21岁的李晓霞瞒着父母偷偷来沪并与男友陈虎德在某工地宿舍同居。后在母亲一再劝说下,李晓霞决定与男友分手。就在她准备离开的前一天,陈虎德在她的手机里发现有男同学发来的短信,便借着酒兴用水果刀朝女友脖子割去。所幸抢救及时,李晓霞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陈虎德向警方投案自首。

  昨天,静安检察院向晨报透露了该案详情,陈虎德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罪被批准逮捕。

  恋情遭女方母亲反对

  3月3日清晨6时,110接报称山海关路一建筑工地民工宿舍内一名女子被人刺伤。民警调查后得知,这名受伤女子名叫李晓霞,报警的男子陈虎德是她的男友。民警叫来救护车,将女子送往医院。经抢救,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陈虎德2007年在汕头打工时认识了河南老乡李晓霞,两人相恋并很快同居。李晓霞的母亲得知后,强烈反对女儿与陈来往,并把女儿从汕头带到深圳。陈虎德也偷偷跟到深圳,租了房再次和李晓霞同居。去年8月,陈虎德因患了肺结核返回河南老家休养。此时李晓霞发现自己怀孕,并告知了陈虎德。陈虎德希望女友为自己生下这个骨肉。但在母亲的坚持下,李晓霞最终打掉了孩子。

  男同学问候短信成导火索

  今年2月,陈虎德病情好转后来沪打工,李晓霞也瞒着父母来到上海,并住在陈虎德的宿舍里。李母多次来电做女儿的思想工作,劝她与陈分手。3月2日,李晓霞向陈虎德提出分手,陈虎德默默地把她送到长途汽车站,却错过了最后一班车,她决定到陈虎德的宿舍再住一晚,第二天一早离开。

  就在回宿舍的路上,陈虎德意外发现了李晓霞手机里有男同学发来的短信,这让他十分震惊。陈虎德到案后表示,他可以接受李晓霞与他分手,但无法忍受被人欺骗。而案发后李晓霞告诉检察官,这只是她和同学间的普通问候短信。

  情绪低落的陈虎德买了一瓶白酒和几个小菜回到宿舍闷声地吃完。3月3日凌晨4时,一觉醒来后的陈虎德摸出藏在枕头下的水果刀,朝在旁睡熟的李晓霞脖子上割去。李晓霞被剧痛惊醒后一边用力反抗,一边大叫,陈虎德用手掐住李晓霞的脖子。几分钟后,他看到李晓霞躺在地上不动了,才奔出宿舍向警方投案自首。

  打工者情感问题需要关注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周子简指出,我们在看到外来打工者在为城市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外来打工者在适应城市生活的过程中,往往要付出比城里人更高的代价。在紧张、疲惫的情况下,稍有外界刺激,如被骗、感情上的挫折等,他们随时可能出现心理危机。近年来,由于部分外来打工者不善于疏导自己的情绪,因感情挫折而引发的刑事犯罪时有发生。如本案中,陈虎德在恋爱被拒且怀疑被骗后,内心遭受严重挫折,从而先有绝望自杀的想法,进而又借酒产生暴怒起意杀人,上述特点反映出情绪性犯罪中消极情绪者的心理特点。

  检察官建议,外来打工者在碰到情感问题时,应及时向他人倾诉,或求助于心理咨询门诊或心理热线,解开心结,及时、有效地化解、消除消极情绪,更好地投入工作、生活。同时,外来打工者的情感问题值得全社会关注。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姚克勤 通讯员 蔡 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