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付款首现广东旅游市场 消费满600元即可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分期付款首现广东旅游市场 消费满600元即可申请
2009年03月24日 15: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车购房可以贷款,如今出去旅游也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了!笔者昨日获悉,广之旅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开始推广“旅游分期付款”的旅游支付模式,旅游消费满600元即可申请分期付款。不过记者采访后发现,不少人表示没有余钱不会考虑外出旅游,而专家也提醒习惯于“刷卡消费”的年轻人,警惕因过度超前消费变得债台高筑。

  旅行社称体验型消费付款更方便

  笔者昨日获悉,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影响下,旅游企业与金融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广之旅与中国工商银行携手推出了“个人旅游贷款”新业务,市民可以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出游费用。据悉,这是广东旅游市场上首次出现“分期付款”的支付模式,以往该模式多出现在大宗商品购买方面,比如买车购房等。

  广之旅方面表示,凡持有工商银行牡丹贷记卡的市民,在该社选购600元或以上的线路产品即可申请分期付款,持卡人可以选择分3、6、9、12、18、24个月期数进行还款。如果选择3个月的还款期,则不需要另付手续费和利息,享受“零首付、零手续费、零利息”的优惠,“如果市民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可以在报名现场当场申请刷卡分期付款,也可以在免息还款期内拨打工行的服务电话或直接去营业网点办理分期付款。”

  “与工商银行针对旅游市场合作推出的分期付款方式,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由实物消费到体验型消费付款方式的转变带来的方便和好处。”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表示。

  不少人表示没钱不会去旅游

  笔者就“旅游分期付款”采访部分市民,不少人表示这种支付方式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觉得很新奇,但是受访者中大多数人并不愿意采用这种方式外出旅游。某传媒从业人士表示,没有钱的时候肯定不会有出游计划,“旅游不像房子、车子,也不像电脑、手机等生活必需品,有钱的时候可以去,没钱的时候可以不去,不一定要选择上万元的出境游,几十块钱的省内游也可以玩得很开心啊,为什么要打肿脸充胖子呢?”

  某证券公司中层管理人士谭先生算了一笔帐,“分期付款能减轻一时的压力,但是分期时间长,肯定会收取相关的费用,最后还要多付钱。”以蜜月线路“ClubMed马尔代夫卡尼岛自由行”为例,15890元/人,两人共31780元,刷卡办理分期付款后,若分12期则需要缴纳3.6%,总计手续费1144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进行一次性大额购物或服务消费时,运用手中信用卡分期付款不失为减轻经济压力的良策,将付款总额分解成若干期数,有助于持卡人解决临时的大额资金问题。“但旅游的费用普遍不是很高,而且旅游也并非生活必需品,推广这样一种消费模式,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花未来钱”的年轻一族更容易接受

  相比其他年龄阶段人群,年轻人普遍具有超前消费的意识,不少大学生已经开始使用信用卡。“我们很多同学和同事都是分期付款买东西,我刚供完一部手提电脑。趁着休年假,去一次日本,分期付款肯定是我的首选了。”年轻的Wendy如此表示。

  而大学生小邓则对分期付款似乎又爱又恨,“我从大二就开始使用信用卡,当时用的时候觉得很方便,也确实得到很多实惠并减轻了一些压力,但是有时候觉得对信用卡的依赖越来越强,每个月底都会为还款而发愁。”当记者问及小邓是否愿意尝试“旅游分期付款”的模式时,他仍表示可以尝试一下,但是关键还是要先满足购买实用消费品的需求后才考虑旅游消费。

  不过有专家提醒,“花未来钱”是一种个性化的选择,选择分期付款方式前需要衡量自己的还贷能力。特别是年轻人,收入较低且消费没有计划性,要小心过度地提前消费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 (蔡华锋 梁婕 袁喆)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