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寒流下都市人青睐廉价时段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金融寒流下都市人青睐廉价时段消费
2009年03月29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八日电 题: 金融寒流下都市人青睐廉价时段消费

  作者 许维静

  北京西单一家卖场的每个试衣间外都排了两三位顾客。等不及的男士一改平日的绅士风度,在衣架旁边就近试起衣服来。正在试穿去年夏季T恤的男士对于身上的衣服非常满意,“男装,尤其是T恤和衬衫,现在买比去年买性价比高很多。”

  反季特卖场里人头攒动,收银台上等待结款的货物排成一排。售货员微笑的告诉记者,“这些衣服在当季买,最低能打六折左右。现在都在二到五折范围内销售,很多原来没有折扣的款式也参加了活动。”

  同样是销售春装,更多顾客选择了时装的廉价时段购买反季节服饰。与反季卖场相比,当季的服装店就略显冷清。“卖得不够好。”女装店面的售货员说:“去年三八节,一开张就买了四千多(人民币,下同),可今年顾客群缩小,销售额下降。”

  在银根紧缩的日子里,选择反季服装已成为年轻人打造光鲜外表的手段之一。除了服装,他们也抓住其它廉价消费时段,精心装扮自己的生活。

  电影院是城市文化生活的必要元素,然而看电影成了高消费,欣赏一部大片消费要六七十元,居高不下的票价让月薪已经缩水的小吴夫妇十分为难。于是他们选在优惠时段享受北京丰富的夜生活。

  “周四情侣半价,两个人看电影才花一个人的钱。”小吴乐不可支地说:“最近很多电影上映,多看几场也不心疼。”而影院售票员也说:“很多人都会赶早场来看新片。而周二、周四晚上有五折的优惠,顾客会比平时要多一些。”

  除了这些“额外”的享受之外,生活中最必要的“吃”也与廉价时间联系起来。

  小李的外公外婆一直坚持着晚上去超市购买水果的习惯,最近小李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白天买水果的顾客比较挑剔,把有点瑕疵的水果都剩下了。”小李告诉记者:“其实把那一点瑕疵挖掉,这些水果一样好吃,而且价格比白天便宜一半呢。”

  面包房烤出的面包如今也披上了“过时优惠”的嫁衣。越来越多的糕点店面晚上开始实行打八折或买二送一的活动。

  “我每天都九点以后买面包或者蛋糕。”一个背着书包的大男孩说:“东西新鲜,而且还打折。不过要来得早,否则就买不到了。”

  市民们按照优惠时间表安排消费活动,在结婚大事上也不例外。小郭最近刚登记结婚,但是他们把婚宴订在了淡季,选择在一月举行。她略带羞涩地说:“不用抢酒店,租婚纱也不容易撞车,最重要是省钱,光婚纱照就能便宜两三千元呢。”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