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老乡聚会宴”订走京城餐厅7成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清明期间“老乡聚会宴”订走京城餐厅7成座
2009年04月01日 13: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明未至,却已经牵动了很多家在外省、工作在京的人们的思乡情怀,纷纷订下聚会宴,一解乡愁。曲园酒楼清明节当天已经预订出7成座,峨嵋酒家、砂锅居、厚德福、新路春、同春园等老字号的清明节同样预订出了七八成。

  聚德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目前为方便“老乡聚会”已经纷纷做好了准备。“厚德福”主打镇店名菜瓦块鱼焙面,推出了适合4人食用的300元标准,适合10人食用的580元、680元“老乡聚会套餐”;曲园酒楼推出了包括东安鸡、蒸腊合等在内的788元、888元的“湘味思乡宴”;新路春也推出了588元至988元不同价位的“聚会宴”。

  清明节不仅有扫墓的传统,更有“踏青”的讲究。今年,位于什刹海前海河沿的烤肉季,为选择在皇家水面上荡舟“踏青”的人们推出了不同价位的“浪漫夜船餐”、“‘海’上休闲船餐”和“亲朋聚会船餐”;老西安饭庄推出了“泡馍外卖”;烤肉宛端出了蔬菜沙律卷、香椿鸭丝卷、鲜桃仁菠菜等踏青时节新口味;就连砂锅居也推出了包括砂锅白肉等镇店名菜在内的899元“踏青套餐”。

  另外,按照老北京的讲究,4月3日清明前一天的寒食节,家家户户不动火,要准备馓子等食品。今年,护国寺小吃连锁不仅准备了馓子麻花,还准备了大麻花、姜汁排叉、蜜麻花和“踏春小吃礼盒”等。(记者杨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