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人清明节越过越讲究 青团一天卖掉两万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城人清明节越过越讲究 青团一天卖掉两万个
2009年04月03日 14:1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字号餐饮预订近八成

  今天是寒食,明天就是清明节了。按照不动火、扫墓、出门踏青的老讲究,京城各路老字号都推出传统小吃、菜品颇受市民追捧,传统小吃每天销售上万份,而老字号餐饮企业当天的餐饮预订已经接近八成。

  出外踏青,“花”无疑是清明节的主角之一,稻香村今年的传统食品还用花草作文章,推出了“花韵四品”、青团等节令食品。“花韵”系列的上市量由去年的4万盘增长为8万盘,增幅达50%。

  虽然预估的备货量已经很是充足,但从上周五开始,“花韵四品”以每天1万盘的销量销售,到昨天快要售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稻香村正在统计各门店需求,以便随时追加。而源自南方的传统食品青团的销量也一路看涨,每天都能卖掉两万个以上。

  这两天虽然清明未至,却已经牵动了很多人的思乡、思亲情怀,纷纷订下聚会宴。记者了解到,曲园酒楼清明节当天推出了“湘味思乡宴”,并已经预订出七成座,峨嵋酒家、砂锅居、厚德福、新路春、同春园等老字号在清明节当天同样预订出了七八成。

  清明至谷雨正值春暖花开,所以这段时间不仅有扫墓的传统,更是有“踏青”的老讲究。今年,位于什刹海前海河沿的烤肉季推出了不同价位的“浪漫夜船餐”、“‘海’上休闲船餐”和“亲朋聚会船餐”;砂锅居也推出了包括砂锅白肉等镇店名菜在内的899元“踏青套餐”;老西安饭庄推出了“泡馍外卖”;300年名店烤肉宛推出了适合春天食用,蔬菜沙律卷、香椿鸭丝卷、鲜桃仁菠菜等踏青时节新口味。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吴裕泰北新桥店和王府井店免费为顾客包小茶包,5克一包的小包装茶被串成一串。这种小茶包也是过去扫墓时常见的供品,这几天来,已经有上百名顾客要求提供这种服务。

  按照老北京的讲究,今天家家户户不动火,要准备馓子等食品。今年,护国寺小吃连锁不仅准备了馓子、麻花,还准备了大麻花、姜汁排叉、蜜麻花等特色小吃和包括甜口、咸口、酥口等各色小吃在内的“踏春小吃礼盒”,为京城百姓圆“食俗”和出游都提供了方便。

  全聚德和平门店在清明节期间也推出六凉六热十二款创新菜品。凡在清明节期间过生日的宾客,持有效证件可免费领取礼品一份;消费满5000元的宾客还可赠送打折“福”卡一张。(耿诺)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