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严查“毒餐具” 两曝光企业已被责令停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严查“毒餐具” 两曝光企业已被责令停产
2009年04月1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四日电 (唐贵江 粤质监)中国中央电视台四月十二日曝光一些企业使用禁用的工业用料尿素甲醛树脂生产仿瓷餐具,“合顺”、“进宝”等两款产自东莞的餐具位列“黑名单”,记者十四日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生产上述两款产品的东莞企业已被责令暂停生产,其产品及原材料被查封。

  质监部门介绍,由于利益驱使,广东某些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铤而走险偷偷进行生产密胺餐具,有的企业为降低成本甚至违规使用原料生产,从而导致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央视曝光东莞市桥头进宝美、合顺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生产密胺餐具后,广东省质监部门快速反应,立即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查封企业生产的产品及原材料,对产品全部进行抽样送检,并责令企业暂停生产。

  广东省质监局当天还部署了对全省密胺餐具生产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查获无证生产企业七家,目前专项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据介绍,密胺餐具是一种仿瓷餐具,由于具有不易破碎、耐腐蚀、抗老化、耐摩擦等特点,很受消费者欢迎。由于与食物直接接触,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使用者人身健康安全,因此国家对密胺餐具的生产有严格要求,将其纳入生产许可证管理范围。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