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戴花环 当心过敏头长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春游戴花环 当心过敏头长斑(图)
2009年04月22日 14:2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就像歌词里唱的,采了野花野草,惹来一身烦恼。昨天下午,家住浦东东方路的林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带着孩子去崇明森林公园春游,儿子玩得兴起,不知从哪里摘了野草野花编了个花环套在头上扮游击队员,结果回家后头皮过敏苦不堪言。

  “一行人中有三个小孩子,我们大人坐在路边休息的时候,他们就玩起了游戏。 ”林女士说,儿子今年上小学4年级,平时特别喜欢看战争片。当天中午,儿子不知从哪里折了些野草和野花,自己编了一个花环戴在了头上,和小伙伴玩起了游击队员打仗的游戏。“我们当时都没有在意。”林女士说,当晚回到家后,儿子说头很痒,要一直用指甲抓才稍许感觉好些。林女士一开始以为儿子玩得太起劲,头上出了汗,便让他赶紧洗澡洗头。谁知,儿子洗完头,还是觉得头顶痒。林女士这才有些紧张,仔细看了看儿子的头顶后发现头皮上有些红斑。

  昨天上午,林女士带儿子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儿子是因为戴了有毒花草导致皮肤过敏了。“问题虽然不严重,但却让我担心死了。 ”林女士希望提醒其他家长,带小孩出去春游的时候,一定要多留心。

  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邬志星告诉记者,春游赏花踏青特别要注意防范所谓的“有毒”花草。邬志星说,除了常见的花粉过敏和食用含有毒素的花草导致中毒外,家长特别要提醒孩子注意不要随便触摸一些含有毒素或化合物的花草。(记者 钱朱建 摄影 何雯亚)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