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捡银行卡提取万元 因分赃不均求助1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情侣捡银行卡提取万元 因分赃不均求助110
2009年05月04日 08:57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碚一对情侣到舞厅偷出一个挎包,翻出里面的银行卡后猜中密码取出10700元现金。但后来两人因分赃不均发生抓扯,男子一气之下拨打110,叫来民警当裁判,结果双双被抓获,北碚区检察院随即以盗窃罪起诉两人。4月28日,此案在北碚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情侣舞厅偷卡猜中密码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2008年6月,北碚东阳街道女子李艳在一次酒宴中认识了无业男子赵化(均系化名),两人随即以恋人身份同居。今年1月17日晚11时左右,两人来到北碚一家舞厅,趁女子于某不备,将她放在沙发上的绒线挎包偷走。回家后,两人翻包发现里面装有400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以及于某的身份证,身份证显示于某出生于八十年代。

  平分现金后,李艳在家猜了银行卡的3个密码并用笔记下来。第二天凌晨0时左右,两人持卡到胜利街一家银行试卡,李艳在附近望风。第一张银行卡被吞卡后,赵化突然灵机一动,猜测八十年代出生的人常喜欢用自己的生日作银行卡密码,结果他用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试密码时,成功取出卡上的10700元。

  分赃不均请民警当裁判

  据了解,李艳和赵化成功盗取了10700元后,当晚回到住处分赃,李艳分得8000余元,赵化只分得了2000多元。第二天,赵化称密码最后是他猜中的,自己只分了2000多元,太少了。而李艳则称卡是她偷出来的,理应多分。两人意见不合,随后发生争吵,李艳提出要分手并打算离开赵化。

  当李艳准备离开时,赵化抓住她不放,称除非多分给他钱,否则不让她走。两人争持不下,赵赌气提出请110民警来评判究竟该谁多分,李艳正在气头上也表示同意,赵随即拨打110。北碚胜利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赵化称卡是李艳捡到的,密码是自己猜中的,取出万余元现金自己只分得2000多元,希望民警能裁决,究竟谁该多分。

  自称拾到卡取钱不犯法

  民警询问了大概情况后,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原来,失主于某在自己的挎包丢失后,立即报警,民警调查发现,于某银行卡上的钱已被人取走,于是通过监控录像获知了嫌犯的相貌特征。

  经进一步审问,两人最后对偷卡取钱一事供认不讳,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两人刑拘。不久,北碚区检察院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赵化高中文化程度,属社会上的“混混”一族,平时养成了偷盗习惯。而李艳只有小学文化,家住农村。令办案人员哭笑不得的是,两人犯案后还对民警称,从捡到的卡里取钱用并不犯法。(首席记者 黄平通讯员 谭婧 张侃睿 实习生 万丽萍)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