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总人数同比大幅上升 未发生重大质量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五一旅游总人数同比大幅上升 未发生重大质量投诉
2009年05月04日 11: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市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同比均出现了大幅上升。三天的假期里,全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70万人次,同比增长22.7%;旅游总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32%。外地来京游客人均每天花费825元,同比增加了5.6%;本市居民在京游人均花费252元,同比增加了12.5%。

  来自北京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70万人次,同比增长22.7%;旅游总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外省市来京旅游者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旅游消费7.3 亿元,同比增长28.8%。北京市民在京游共计167万人次,同比增长24.5%;旅游消费4.2亿元,同比增长40%。乡村民俗游114万人次,同比增长21.7%,旅游收入8047万元,同比增长28.3%。

  五一期间,进京旅客和本市居民出行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消费有所上升。全市主要景点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全市A级和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人249万人次。其中,故宫累计接待人数20.7万人,同比增长22%;八达岭长城累计接待人数17万人,同比增长46%;北京欢乐谷累计接待人数7.7万人次,同比增长16.9%;颐和园累计接待17.3万人,同比增长36%。此外,远郊区县民俗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明显增多。

  据了解,今年五一本市旅游投诉大幅下降,没有出现重大质量投诉。五一前后,市旅游局协调交通、公安、城管、工商、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和市旅游执法大队加大了对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大了对非法“一日游”的打击力度,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反映非法“一日游”的投诉共5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8%。三天时间内,没有发生安全旅游事故和重大质量投诉;根据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调查,游客满意度达到97%。(赵婷婷)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