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靠边站 “三不女”成网友娶妻标准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剩女”靠边站 “三不女”成网友娶妻标准人选
2009年05月04日 13: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词解释:网络新单词“三不女”,始于前不久天涯论坛的一则热帖《“剩女”滚开,我们都是 “三不女”》。没想到,这一称呼居然迅速红遍网络,成为各大搜索网站关键词,并在百度百科中形成词条,还在网民中掀起“嫁人当嫁经济适用男,娶妻当娶三不女”的呼声。

  所谓“三不女”,是指不逛街、不盲从、不攀比,年龄25岁以上、有独立收入、自信兼具智慧的女性,自理能力很强,知道生活艰辛,不会大手大脚,也不会斤斤计较。她们没有所谓“剩女”的凄凄哀哀,没有“拜金女”的势利虚荣,没有“败家女”的奢侈浪费,没有“三高女”的咄咄逼人,没有“宅女”的慵懒自闭,没有“干物女”的得过且过。

  如果说“剩女”是票房毒药,那么“三不女”们追求的是叫好又叫座的票房效果——虽然不逛街,但是她们逛网店,照样衣着光鲜;不盲从,在生活中不盲目跟风,随波逐流,有自己的坚持和主意;不攀比,因为自信能把500块钱的平价货穿出1万块钱的范儿。

  曾经青春无敌的80后们,如今也在向三十狂奔的路上。据说“剩女”形成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对感情、对物质基础的要求太高,所以才有了“奥特曼在银行下象棋”这样的揶揄段子。而“三不女”们对待感情和物质的态度,显然务实多了。

  有人比喻说,“剩女”往往追求大排量汽车,觉得又气派又有面子,结果后来发现大排量汽车费油费马达污染大,而且还店大欺客,譬如近日的贾静雯豪门婚姻危机事件;“三不女”则一开始就瞄准之前被忽视的小排量汽车,毕竟经济实用更加适合普通大众,而小排量汽车厂商为了赢得市场,对于车的设计也更下功夫,就像“经济适用男”所具备的诸多独特优势。

  与前几年一度流行的“三不男”(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那种盛世里饱暖思淫欲的调调相比,如今的“三不女”更真实地展示了生活的实质。归纳起来,其实“三不女”最大的优势是在恋爱成本上给男方“减负”:不逛街至少可以让男人在体力上减负,不盲从可以让男人在心理上减负,不攀比则可以让男人在财力上减负。

  但是,也有不少人质疑“三不女”是一发迷雾弹。毕竟逛街的乐趣无可替代,而幸福也并非一件网购的衣服,不用自取,有人会送货上门。(老徐)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