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起源于希腊 美国国会将其定为法定节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母亲节起源于希腊 美国国会将其定为法定节日
2009年05月1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 (银雪)母亲节到来,在山城重庆,一些子女选择亲手为母亲做一道可口的菜肴这种朴实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

  5月10日,在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工业园区的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内,25对来自重庆各地的母子在此参加“绿色之旅健康母亲节”活动。活动中,平时很少面对锅碗瓢盆的孩子们系上围裙、卷起衣袖,拿起了锅铲为母亲做菜。

  肖太华的母亲叶天慧今年72岁了,是今天活动中最年长的一位母亲。“平时由于工作很忙,很少在家里陪妈妈一起吃饭,亲自下厨为妈妈做饭的时间就更少了。”正在做菜的肖太华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对妈妈缺少了关心,趁母亲节这个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好好弥补孝顺妈妈。

  在一旁,3岁的卢逸正在为妈妈夹菜,虽然菜是爸爸代做的,但卢逸妈妈脸上的笑容表达了她内心的那份喜悦。

  据了解,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