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到沪应聘保洁 遭导购强迫美容被夺7元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到沪应聘保洁 遭导购强迫美容被夺7元钱
2009年05月12日 14: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容店内的导购员纷纷回避记者的镜头

  外地来沪打工的宋女士,至今想起那天在“乐购”门口被一男子拽进美容店铺后的情景依然胆战心惊。她告诉记者,被美容小姐在脸上硬涂的水蜇得眼睛到第二天看东西还模糊。她是干粗活的,从未光顾过什么美容院之类的“高档”地方,所谓的面部美容、排毒之类的事似乎离她的生活很遥远,这次在“乐购”总算尝尽了苦头,包袋内仅有的7元钱也被美容小姐尽数夺走,此事真可谓荒唐至极。

  强行拉客美容

  据宋女士介绍,本月7日下午,她到乐购超市光新店想应聘保洁工,在“乐购”的大门口被一名20多岁男子拦住,说可给她免费做美容。宋女士头都没抬回答,“我是做保洁工的,不做美容。 ”男子硬把她缠到店内一家门面不大的美容店铺,随后两名小姐把宋女士安排到一个小房间内,按在一张床上,用毛巾裹住她的头。

  价格信口开河

  “美容”小姐在塑料盒中放了一些水,用海绵往宋女士脸上涂抹,宋女士睁着眼挣扎着,那水流进眼睛后,疼得她直叫。该女子抹好水后,又用一个类似拇指般大的圆形球状东西在宋女士脸上一个劲地磨,并说道:“你脸上有毒、也有污染,要排毒,做美容本来价格是300元,现在只要100元。 ”宋女士一听,惊叫着不做什么美容,那女子又说,没关系可以减到70元,宋女士又惊叫,价格又跌到50元。宋女士每惊叫一次,价格下降一次,直下降到10元,但宋女士说啥也不愿做什么美容。

  仅有7元钱被抢走

  随后,又来了一名小姐,拿起了宋女士的包要翻,这下宋女士发急了,一下跳起来夺过了包,但又被小姐夺去,急得宋女士直跳,因为包内虽没有什么钱,但身份证对于宋女士是至关重要的,没了它还怎么应聘工作。小姐翻了包后看到一张5元人民币就“没收”了,宋女士再次要夺包,还是不成,小姐还要继续翻包,最后把2元硬币也统统“颗粒归仓”。此时,宋女士眼睛被水蜇得疼死,包内仅有的7元钱尽数被抢去,浑身颤抖着逃出了这“鬼地方”。

  导购员逃避记者

  近日,记者在“乐购”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现场体验一番。果然,一进大门就能看到三三两两的 “导购员”,他们结伴拉客。穿过大厅走过一排店铺后,在安全出口边看见了 “逸纯修身堂”招牌,门面不大,但走进屋内酷似深巷,里面有许多小间,每小间有2张狭长的美容床,走到尽头的一小间,推门一看,七、八名身穿粉红色大褂小姐聚在一起聊天,一见记者就四处逃散。

  导购行为亟待规范

  随后,强行拉客的事实得到 “乐购”相关人员的证实。“逸纯修身堂”一名负责人对此解释说,拉客的员工并没有这么多人,有的是朋友来“看看”的。

  “乐购”相关人员介绍,美容店铺都是“乐购”招商进店的,在管理上亟待进一步规范,美容是客人自愿的行为,不能如此强迫消费。此事会向总部反映,不允许这样的拉客、强行斩客事件再次发生。乐购光新店有2家这样的美容店铺,按照规定一家有2名导购,导购顾名思义就是消费者有需要,“导购”把客人引导到店铺,如今却走了样,乐购将对此类经营行为加强管理。(记者 白华阶 摄影报道)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