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唱《九歌》迎端午 艺术家高调颂扬国学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吟唱《九歌》迎端午 艺术家高调颂扬国学情怀
2009年05月19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大型诗词朗诵演唱会《九歌神韵》即将于5月2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上演。这将是一场集名家名诗名段名歌的经典盛会,汇聚殷之光等重量级表演艺术家、朗诵家、歌唱家联袂吟诗献唱,演绎屈原光辉辞作,舒展纯贞的爱国情怀。

  屈原作为中国古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不仅创立了“楚辞”文体,其著名诗词《离骚》、《九章》、《九歌》、《天问》等文字华丽,想象奇特,早已流芳千古。

  曾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等著名诗词朗诵作品而为广大中国听众所熟悉的艺术家殷之光,播讲中篇小说《向阳院的故事》、《大帆船的故事》而被大家喜爱的老艺术家曹灿,以及著名电影演员卢奇、王庆祥等,将在晚会上为观众奉献《橘颂》、《离骚》等屈原著名诗词,让大家在端午佳节领略到这位伟大诗人的超然情怀。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此次《九歌神韵》除了朗诵屈原的诗词之外,以“红色经典”为主的一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革命歌曲也将成为该晚会的另一“主打”。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