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着名车四处行骗 女大学生误中“美男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开着名车四处行骗 女大学生误中“美男计”
2009年05月20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开着名车,扮相斯文,口口声声说每个人都有自尊,“示爱”都以攻心为上,单纯的大学女生碰上这样的骗子,又该如何防备呢?

  骗子利用“美男计”,冒充名牌大学学生诈骗女大学生的案件仍在广州发生。日前,一名广州女生匿名自述中计经历。华工警务室社区警察周泓在博客上代贴了这篇文章,至昨天上午,此帖已有万人点击。

  这位匿名女生讲述: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她正走在校道上,突然有人叫“这位女同学”,她转头看到一辆广本车里,一个男人伸出头来喊自己。车里的人说,自己是清华大学的研究生,来南方做研究,不小心被人偷了所有的钱和资料,想借她的手机用一下。之后,他们说想借她的银行卡转钱,其中一位显得很着急,于是女生就在手机上按下自己的银行卡密码。

  第二天晚上,对方打来电话,说已取走了她银行卡里的1900元人民币!对方还说自己不是骗子,如果是骗子就不会取了钱还告诉她。“雷人”的是,这个女生居然就相信了。第三天晚上,对方打电话来“示爱”。第四天早上,对方打电话来问能不能帮忙借一部好用点的笔记本电脑。之后,女生被骗了电脑和现金。

  这个帖子在华工警务室社区警察周泓的博客上贴出来后,立即成为热帖。一天之内万人点击。有网友说,保持善良的心是必要的,但遇事还是应该多想一想,也有网友直言该女生“太傻”。

  一不贪财二不贪色

  警方提供防骗秘笈

  一不贪财二不贪色

  从去年5月开始,广州开始出现类似案情,诈骗团伙冒充港澳学生,专门诈骗单身女生。骗子先称自己使用香港手机现在打不出要借电话打,之后步步设局,诈骗受害人储蓄卡,骗走钱财几百元至近万元不等。骗子为了装得像,还故意讲半咸不淡的“粤味普通话”。

  警察提醒学生,遇到此类情况应做到。1.不信,遇到有人求助可介绍其向公安机关等部门求助;2.不贪(包括不贪财不贪色);3.有事应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咨询;4.多学多问多交流,多关注案例。

  日记摘录

  “我相信他喜欢我”

  2009年某月12日 星期日

  ……车上的两个人,一个是染一头金发,另一个戴眼镜,都是大学生的年纪,帅帅的样子。他们说感谢我借手机给他们并且开始叫我“妹妹”……他们说了很多,最后还说他们没有必要骗钱。只是想借我的银行卡转一下钱……他们一直在跟我聊天,说人是有自尊的,如果我不相信他们就马上走……我信了。

  2009年某月13日 星期一

  晚上8时,这是他们今天第一次打电话给我……他说,妹妹你不会觉得我是骗子吧……你现在毫发无损;如果我是骗子就不会取了你的钱还告诉你了。他重复说,听多了我就完全信了。

  2009年某月14日 星期二

  ……他说想我了,喜欢我了……我拒绝他。可从他认真的语气上我相信他喜欢我,也就更不会怀疑他骗我了。2009年某月15日 星期三

  ……他们让我先到客村地铁站,然后又让我到大学城中大附近的地铁站……我什么都相信他们了,带他们到海珠区某农业技术学院找我的好朋友借了一部(手提电脑)……我再打电话给他们也不听电话了,再打已经关机。(记者陈翔)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