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母亲身高与孩子死亡率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发现:母亲身高与孩子死亡率有关
2009年05月20日 13:5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表示,在印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身材矮小的母亲产下的孩子五岁以前的死亡率较身材高大的母亲生的孩子高70%。

  研究共分析了五万名儿童,结果发现,身高低于1.45米的母亲生下的孩子五岁以前比身高在1.60米以上的母亲生下的孩子死亡率高出70%。

  研究人员表示,身高可以显示女性的整体健康状况和幼年时的营养状况,身材较矮小的女性在成年时健康状况可能较为不佳。另外,子宫较小的女性在妊娠期可能出现更多并发症。

  参与本次研究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S.V.Subramanian表示:“研究显示对儿童,特别是对女孩的投资至关重要,因为受益的不仅仅是他们本人,无论是在孩提时代还是当他们长大成人后,受益的还有他们的后代。”(余星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