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也要注重养生 解决"面子问题"不可急于一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皮肤也要注重养生 解决"面子问题"不可急于一时
2009年05月21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季的阳光照亮了万物的色彩,让一切生命变得鲜活和生动起来。夏季的阳光也给人带来一些小小的麻烦,一些皮肤敏感的人群的脸上突然出现色斑、小痘痘,更有甚者,鼻头变得又红又痒,鼻子上的皮肤也粗糙起来,变成让人心烦的“酒糟鼻”。

  据专家介绍,这类疾病的成因往往是因为人体本身的季节性调节没有适应气候的变化,导致新陈代谢不畅,体内和血管中积压了大量的毒素,从而引发痤疮、酒糟鼻等皮肤疾病。

  对此,专家认为,此类皮肤问题需要表里兼治,通过外敷、内服中成药相结合治疗,进行内外调养最终达到治愈的目的。患者对这类皮肤疾病的认识不应只停留在表面,应当对病理及病因有相对系统和深入的认识;而在针对此类皮肤疾病的治疗和用药方面,应当更加的理性,懂得治标更治本的道理,可适当选择如北京同仁堂生产的皮肤病血毒丸等中药类产品。

  中医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是相互联系的,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而面部的器官和部位与各脏腑器官有着一定的对应关系,是整个人体的缩影。像面颊两侧与肝胆、额头与心,唇上鼻周与脾胃一一对应。如果脏腑功能失调,经络气血运行不畅必然会影响面部皮肤的气血循行和肌肤的滋养,必将会促成面部皮肤问题的生成。

  治标必先治本,解决“面子问题”不能急于一时,有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也是皮肤保健的重要指标。要想在夏季里告别“夏天的烦恼”,拥有亮丽的肌肤和健美的身材,也要注重“养生”之道,比如:夏季多饮水、避免过强的紫外线照射,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锻炼身体等等。身体内部的新陈代谢调理得好,辅以外敷产品,假以时日,夏季里的烦恼自然也会远离我们而去。不必在乎面子问题,让心情随着阳光跃动,享受夏季的缤纷与热情。(康文)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