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计量办法规定:鱼翅鲍鱼每十斤偏差不能超3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计量办法规定:鱼翅鲍鱼每十斤偏差不能超3克
2009年05月21日 14: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世界计量日”。一大早,家住翠苑的赵大伯就发现小区门口多了个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设立的服务点,他赶紧把家里日常测血压的仪器带到了小区门口,让专业人员来查查毛病。

  买来的食品有没有缺斤短两?明明关上水龙头了,为什么家里的水表还在走?昨天,不停地有市民跑过来向工作人员咨询。其实,计量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一天最少接触三十次各类计量器具,如家中的水表、电表,出门买东西的电子秤、出租车计价器等等。

  “日常生活中,市民消费袋装米、面、瓶装酱油、醋、桶装油等,这些都属于定量包装商品,其商品的实际净含量是否与标注净含量一致,也涉及到消费者的利益。”有关负责人说,按《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称重误差超过下述范围就是“短斤少两”:粮食、蔬菜、水果或不高于每千克6元的食品,重量未超过1000克的,允许最大负偏差值为20克。对于肉、蛋、禽、海(水)产品的计量,《计量办法》规定的允许最大负偏差值更为严格,肉蛋禽产品每500克,其允许的最大负偏差值为5克;鲍鱼、鱼翅等高于每千克100元的食品,5000克以下的,其负偏差不得高于3克。 通讯员 肖杨 记者 陈聿敏)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