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成油菜秸秆晾晒场 湖南民警及时劝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高速公路成油菜秸秆晾晒场 湖南民警及时劝阻
2009年05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21日电(雷坤平 肖前辉)今日上午,湖南邵怀大队邵阳南中队巡逻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不少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将收割好的油菜秸秆铺放在高速公路上晾晒,民警对这一危险行为进行了劝阻。

  上午9时许,邵阳南中队巡逻民警易恺等人沿邵怀高速公路由西往东巡逻至293KM处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几个人频繁抱着一堆东西穿过破损的防护网来到高速公路,在行车道与路肩之间忙忙碌碌的铺设着什么。民警上前查看,才发现这几个人所抱的东西全是收割好的油菜秸秆,地面上已经摊开了不少秸秆,占据了小半个行车道。

  经过询问得知,这几个人都是附近的村民,由于前几日连续下雨,加上自家附近没有好的晾晒场地,担心收割上来的油菜秸秆会坏掉。趁着今日天晴,于是就将自家的油菜秸秆搬到高速公路上来晾晒。他们以为,高速公路路面宽敞,自己晒一点油菜秸秆不会给车辆通行带来多大的问题,

  民警对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出,在高速公路上晾晒农作物,不仅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也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隐患。高速行驶的机动车很有可能会因为避让障碍物而发生事故,同时由于油菜秸秆中尚有油菜籽,而油菜籽细小且富含油脂,机动车经过时,会使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降低,影响车辆的制动效果,极易引发事故。若油菜秸秆缠绕机动车传动轴或排气管,很容易发生机械故障或火灾事故。

  随后,民警帮助村民将高速公路上的油菜秸秆转移到护栏以外,并通知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对破损的防护网进行维修。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