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儿茶爽"诱惑孩子喝酒? 娃哈哈:不会调整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啤儿茶爽"诱惑孩子喝酒? 娃哈哈:不会调整产品
2009年05月21日 17:27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啤儿茶爽”在外形和饮品颜色上都与啤酒类似 记者 张墨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貌似啤酒的“啤儿茶爽”在校园风靡一时 家长担心孩子长期饮用上瘾 娃哈哈:不会调整产品

  最近,娃哈哈公司生产的“啤儿茶爽”饮品,在沈城遭到不少学生家长的质疑。

  家住大东区的宋先生说,“啤儿茶爽”是在诱导孩子喝酒。

  昨日,娃哈哈公司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长们“想多了”。

  怕丢面子

  学生跟风买“啤儿茶爽”

  昨日,记者在皇姑区和沈河区走访了8所小学,似酒非酒、似茶非茶的“啤儿茶爽”饮品在小学周边的超市和食杂店里都可买到。

  “和啤酒的味道差不多,喝多了不会醉!”在皇姑区一家小学门口的小超市里,12岁的亮亮(化名)笑着说。亮亮告诉记者,他们班有52名学生,其中有一多半都喝过“啤儿茶爽”,喝的时候,同学们时不时还会互相“碰碰瓶”。

  据多家小学周边超市和食杂店销售人员透露,平时买“啤儿茶爽”的学生以男生居多,有的学生一次买两瓶,然后举起瓶子向身边的同学炫耀。

  昨日,记者采访了30名小学生,其中23名学生称买过“啤儿茶爽”。

  “啤儿茶爽”一句广告语“你out(落伍)了!”在校园里很是流行。“谁要是不买就要被人喊‘out’!”采访中,多数学生反映,买“啤儿茶爽”并不是被其口味所吸引,主要是怕丢面子。

  孩子“上瘾”

  家长担心诱导孩子饮酒

  昨日,记者走访了家乐福、乐购和沃尔玛等6家超市,“啤儿茶爽”在各家超市均有售。

  记者注意到,娃哈哈“啤儿茶爽”的外形酷似啤酒瓶,饮品颜色与啤酒很像,晃动一下会有“酒花”出现。开盖品品,口感和啤酒相近,只是多了些甜味和茶味。在“啤儿茶爽”的产品外包装上,标注着“本品并非啤酒,属于茉莉啤酒风味饮品”,产品里还添加了绿茶粉和乌龙茶粉。

  销售人员透露,“啤儿茶爽”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一些年轻人,也有一些孩子对该产品感兴趣,但多数情况下,家长拒绝给孩子选购这种产品。

  “我带儿子逛超市,最怕路过饮料区,儿子看到‘啤儿茶爽’就嚷着买。”在家乐福北站店,市民刘女士说,他的儿子东东(化名)最多一天喝过四瓶“啤儿茶爽”。

  “我家孩子也爱喝这种饮品,后来我尝了尝,口感和啤酒差不多。”家住大东区的宋先生说,“啤儿茶爽”是在诱导小小年纪的孩子去喝酒。

  昨日,记者采访了20名学生家长,其中15名家长表示孩子曾喝过“啤儿茶爽”。家长们对“啤儿茶爽”提出质疑,担心孩子长时间地接触啤酒的味道,会产生依赖感,引发饮酒的风险。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