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常吵架 孩子或继承“吵架基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母常吵架 孩子或继承“吵架基因”
2009年05月22日 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简单的5个动作,可以将婚姻中的夫妻关系诠释出来,您相信吗?前日,200多名夫妻、父母走进“课堂”,用全新的方式学习夫妻和子女教育的关系。

  在讲座中,来自台湾的中国国际萨提亚学院首席导师赖杞丰不断引导台上的志愿者。他用5个简单的动作来表示“指责、讨好、超理智、打岔、一致”等态度,请志愿者只用肢体语言来与对方进行交流。

  “你们看到了什么?在伴侣关系中,你扮演的是当中哪一个角色?”赖杞丰将问题抛给志愿者。“这感觉很像有时候我家里的情景,我跟老公意见出现分歧时,只要他一开始指责我,我就马上妥协了,而选择‘讨好’。但以前我都没有发现我是用这种方式与人交流的。”经过几番肢体沟通,台上的志愿者开始分析自己在夫妻沟通方式中存在的问题。

  赖杞丰介绍,简单的几个游戏可以让参与者了解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三角关系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赖杞丰表示,在家庭当中,父母的相处之道,往往会给孩子造成一种潜在的影响,一对经常争吵的夫妻,可能他们的孩子长大后会选择逃避,或者“继承”了父母的“吵架基因”,在自己的婚姻中也延续这种沟通方式,形成恶性循环。(记者/亓欣欣)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