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推养生线争银发市场 长者游成淡季旅游增长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旅行社推养生线争银发市场 长者游成淡季旅游增长点
2009年06月01日 13:3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游专家提醒,老年人出游最好随团结伴而行,避免单独出游。信息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端午小黄金周刚过去,高考即将来临,距离暑假还有一段时间,广东旅游市场面临着缺乏旅游高潮的空窗期。为此,市内不少旅行社纷纷把目光聚焦在庞大的老人游市场,配合“在旅游中养生”的时尚理念,顺势推出一系列长者游线路,加上贴心的服务抢攻市场。

  长者游成淡季旅游增长点

  距离暑期还有一段时间,时间松动的老人群体无疑成为旅行社当下最为重视的市场。结合长者健康出游的需求,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旅行社特别推出系列“夕阳红”老人团,当中尤以“草原盛会旅游特卖周”最引人瞩目。

  六月,草原进入最佳观赏期,碧草流窜,山花烂漫,特别适合老人出游。为此,西部旅游专家“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特别打造了一批高端平价草原游产品,主要囊括了武隆仙女山大草原、云南小中甸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新疆天山南北大草原等我国最具代表性的西部大草原。价格方面,由于6月属于暑期前的淡季,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均执行淡季价,令这批应节草原线均保持在较低的价位,多集中在1400~3000元的区间。

  除了草原养生线大卖外,北京、华东、桂林、海南、长白山等6月出发的团队中,长者也成为淡季出游最主要增长点。据悉,为刺激淡季市场,拉动消费,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为代表的广东旅行社纷纷打出“降价牌”,北京、华东等线路普降三至五成,因而聚集了大批千元以下线路。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说:“特价生态线迎合长者的旅游口味,从而使6月夕阳红老人团占据了暑期前市场的半壁江山。”

  境外包机海岛游成亮点

  包机、免签证等多项惠民措施相继出台,令巴厘岛、济州岛等出境平价包机海岛线亦首度成为长者们热捧的对象。业内人士分析,包机直飞团备受长者青睐有其必然性。以前到巴厘岛、济州岛等地几乎都要转机,这对于年老体弱的老年人无疑是个挑战,然而包机直飞开通后,去巴厘岛最多劲省16小时,去济州岛也省下5小时,轻松的航程大大缓解了长者的体力负荷,而济州岛免签证、巴厘岛实施落地签等便民政策,更让出国变得如串家门般简单。

  旅游专家在此提醒,老年人出游一要选择规模大、实力强、诚信度可靠的旅行社,最好随团结伴而行,避免单独出游。此外,还应根据老年人自己的身体条件,谨慎选择适宜自己的旅游产品和线路,最好挑选旅行强度小、体力消耗少的项目,出发前要及时关注旅行目的地的气候、海拔等条件。(李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