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行社抢滩老人游市场 "银发族"成出游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旅行社抢滩老人游市场 "银发族"成出游主力
2009年06月01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亲节将至,且适逢暑假前的最后一个旅游淡季,在出游价格低、天气好、游人少等利好因素下,时间充裕的老人群体正在掀起一轮实惠出游的高峰,各旅行社加紧为老年人推出特色线路,以生态、养生等主题为卖点,进一步激发老人群体的出游热情。

  多家旅行社的数据显示,“银发族”正成为暑期前出游的主力军。]

  旅行社抢滩老人游市场

  据了解,近期机票、酒店、门票、地接等成本均大幅下降,令得出游价格呈现暑期高峰前的最后一拨实惠。而当下尚未进入炎夏,国内许多省份冷暖适宜,正是长者们相约游玩与休闲的好日子。广州各大旅行社纷纷针对老人团推出特色线路及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长者通常是小淡季市场的主力军,其消费能力和旅游理念非常符合淡季旅游市场的规律,如对价格敏感,对行程的舒适度要求较高,路程太辛苦或海拔太高都不适合等。因而,长者游多集中在休闲为主的线路方向,且以赏花、登山、美食等项目为主。

  为此,旅行社各显身手,如广之旅推出了“念亲恩·孝顺团”系列产品,以台湾长者祈福游、重庆、广西巴马长寿村、德天瀑布等线路为卖点;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主张“在旅游中养生”,推出系列养生“夕阳红”老人团,主推武隆、云南、新疆等平价高端草原游;广东国旅则结合8月份道教的中元节以及佛教的盂兰盆节,将国内的道教和佛教名山,如普陀山、武当山、峨眉山等线路作为面向老人的推介重点。

  总的来说,目前较热门的老人游线路集中在北京、华东、山西、桂林、云南、海南、长白山等方向,省内则以纯观光的山水生态线路受宠,经济实惠的跨省大巴线路也受到欢迎。而由于包机、免签证等惠民措施,巴厘岛、济州岛等出境平价包机海岛线亦受到长者喜爱。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6月出发的巴厘岛等包机团中,50岁以上长者占了近半。

  保证长者出游质量

  由于老人团不同于一般旅行团,对行程安排的要求更高、更细致,旅行社不仅在行程安排上充分考量了这一特点,保证行程轻松,以及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也对有意出游的老人做出提醒。

  广之旅及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有关负责人均表示:老人出游应选择正规、专业的长者旅游团,并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谨慎选择适宜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体质较弱者最好选旅行强度小、体力消耗少的线路,并在出发前及时关注目的地气候及海拔。

  “总的来说,长者出游最好选择平原、海边等风景宜人、舒展身心的目的地,或海拔不高的山脉,随身携带常用药物及跌打损伤类外用药,以备不时之需。此外,老人出游切记应随团结伴而行,避免单独出游。”(记者 刘霜 通讯员 梁婕 黄翠萍 钟山)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