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券就餐省180元 "抠抠族"晒出长假"券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优惠券就餐省180元 "抠抠族"晒出长假"券生活"
2009年06月01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绿色门票逛郊区、用美食优惠券就餐、凭打折信息购物……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白领王小姐几乎到了“无券不欢”的境地。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热衷这种胜“券”在握的最新生活方式,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省钱经”,这群自称“抠抠族”的年轻人过上了“券生活”。

  端午假期第一天,王小姐带着父母登上了司马台长城,门票是几个月前在网上申领的免费绿色门票,三人共省去门票钱120元;假期第二天,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在餐馆小聚,出门前在“饭统网”上轻轻点击“手机优惠券”,一家餐厅的“满200抵60”的优惠券自动通过短信发送过来,600多元的餐费省了180元……

  和王小姐一样,如今不少都市白领将各式各样的优惠券当成了付账时的必备品,干脆“无券不欢”,他们管自己叫“抠抠族”,过的是“券生活”。在网上输入“抠抠族”,得到的解释是:“一分钱掰两半儿花”,富日子当穷日子过,共同之处就是“抠”,然而“抠抠族”不是贫困族,也不是守财奴,只是精打细算,更好地配置“有数”的金钱,爱使用折扣券、爱拼车拼饭、爱搜罗促销信息是“抠抠族”的显著特点。

  然而王小姐也提醒“抠抠族”,尽量到正规的网站下载、打印优惠券,并仔细核对网站,防止进入一些网址相近的“山寨”网站,同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隐私。叶晓彦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