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执行一年 农贸市场成为最大“盲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限塑”执行一年 农贸市场成为最大“盲区”
2009年06月01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塑料袋在风中飞舞这样的场面人们常常能够见到,彻底减轻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仍任重道远。

  超市内悬挂着的限塑公示如今已很难引起人们注意。

  “限塑”执行一年来,农贸市场成为最大“盲区”。

  贯彻“限塑”令效果比较明显的是京城各大书店。

  昨天(5月31日)下午,在北京劲松一个超市门前,30分钟的统计时间内,顾客使用塑料袋、推购物车到私家车前“卸货”或者干脆徒手“掐着”小件儿回家三种携带方式中,即便不直接使用塑料袋,大多数人手中的小零碎儿包装本身也与“塑料”有关,而一年前被红火倡导的各种塑料袋“替身”如今难见踪影。

  去年的今天,我国“限塑令”正式实施,禁止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一时间,各种质地的替代品一度成为人们出行的伴侣,“环保出行”,“不使用塑料袋”成为时尚。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