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 4种“新茶”含重金属超标全市下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工商: 4种“新茶”含重金属超标全市下架
2009年06月02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产品中的重金属铅、滴滴涕安全指标不合格,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责令“品茗轩”绿碧螺等4个批次茶叶全市下架。这些下架茶叶全部是散装茶,均是今年三四月份出产的新茶,其中有3种茶叶没有商标。

  市工商局食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新茶大量上市,北京茶叶市场的新茶质量也引起消费者关注。工商部门此次在本市20家大型商场、超市、市场上共抽取了114个批次的茶叶样本,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感官品质、水分、滴滴涕、乙酰甲胺磷、溴氰菊酯、铅、稀土等10个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合格率达到96.5%,有4个样品的安全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属不合格食品。(记者杨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