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对残疾人获助办婚礼 仓促间穿运动鞋登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0对残疾人获助办婚礼 仓促间穿运动鞋登场(图)
2009年06月04日 08: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郎丢开拐杖为新娘弹奏起甜蜜的情歌 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笑人得很,还穿的运动鞋”

  拜堂拜堂,10对残疾人牵手进洞房

  昨天(6月3日),观音桥步行街,在重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庆肢残人协会和爱心企业的资助下,10对残疾人新人牵手走向爱的殿堂。因幸福来得太突然,不少新人穿着运动鞋登场。

  据集体婚礼主办方介绍,半个月前开始征集新人,报名者络绎不绝,经筛选,10对残疾人新婚夫妇成为最幸运的人。

  10时45分,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两两相望后,新郎将主办方专门从成都运来的雪山玫瑰送给新娘,然后,纷纷半跪托起新娘的手,踏上舞台。

  台下,观众纷纷鼓掌祝福。

  “笑人得很,我还穿的运动鞋。”25岁的新娘罗希不好意思地用婚纱盖住双脚,新郎赵春运赶紧搂着她说:“即使穿草鞋,你也是我最爱的人。”同样,因来不及准备,还有两对新人也穿着运动鞋,他们说:“虽然穿着不好看,但重要的是我们的心。”

  戴上主办方准备的情侣手表,婚礼渐进高潮,接下来,新郎向新娘献吻。面对台下众多观众及照相机、摄像机镜头,女主角们有些拘束。腼腆对笑后,新人们互相拥抱。有的新娘摸摸新郎的脸,然后紧搂对方脖子,有的新郎蜻蜓点水似的在新娘脸上留下一吻,惹得台下观众大呼“不过瘾”。

  “当众亲吻他的感觉很幸福。”新娘雷娜告诉记者,她和新郎陈洪两人都从事中医推拿工作,恋爱4年,这是最幸福的时刻。

  随后,46岁的残疾歌手梁福平代表新郎现场自弹自唱原创歌曲《不要哭,我的女孩》,赢得阵阵掌声。

  梁福平两岁时,因小儿麻痹落下终身残疾。长大后,他开始用歌声抒发情感,成为一名残疾人歌手。2005年,王文娇从江西来到重庆打工。一次,她随朋友到梁福平家玩,拄着拐杖、右腿萎缩的梁福平拿出吉他,弹了几首最拿手的歌曲,从此,王文娇成为梁福平的粉丝。面对朴实、善良的王文娇,梁福平不敢表白自己的爱意,因为王文娇是一名健全人。“是我追的他。”王文娇说,起初,家人并不同意她和梁福平的爱情。“是他的坚强、勇敢打动了我,我认定他了。”

  “希望能给妻子一个难忘的婚礼,和她一起平平淡淡过一生。”梁福平告诉记者,恋爱4年,他一直不敢提婚事,怕别人笑话自己的妻子。昨天,他终于圆了自己的梦。 (记者 黄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