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父亲遗弃亲生女致死 女婴母亲终拒上庭作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狠心父亲遗弃亲生女致死 女婴母亲终拒上庭作证
2009年06月04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志元用右手摸摸自己的脑袋,低声回答法官: “我就是没钱,当时一看大人还昏迷着,小孩又有并发症,脑袋一下就蒙了,才把孩子抛弃了。”抛弃孩子已涉嫌犯遗弃罪,今天上午9时,陈志元在石景山法院出庭受审。

  “陈志元是个很不负责任的人,他已经离过两次婚,都不给孩子抚养费,是个很不负责任的人,我早知道他不会要这个孩子。”女婴的母亲朱某作出如此评价。2008年9月25日,朱某因实施了剖腹产手术,昏迷至26日才苏醒,醒来后,不知道孩子的情况,听说陈志元将孩子抱走去了儿童医院,便没再多问。直至2008年10月1日,她听说陈志元被民警抓获,才知道孩子被扔在了山里已经死亡。

  陈志元到北京务工将近10年了,他辩称自己其实很想抚养女婴,只是形势所迫才不得不抛弃孩子。陈志元说:“事发时,朱某怀孕刚7个月,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时高血压240,非常危险。医生问保大的还是保小的,我就说保大的。”陈志元说,送朱某去医院的钱,还是他从朋友那儿紧急借的1000元,孩子出生后,他看着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朱某,再听着医生说要把孩子转院做特别护理,觉得自己实在没钱继续负担下去,于是,他把孩子用朱某的衣服包着,遗弃在石景山区福寿岭附近的山腰上。

  上午10时,本想出庭作证的朱某,在法庭外徘徊许久,等到法官叫她进法庭时,却又临时拒绝作证,并匆匆离去。(记者杨昌平)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